來披露一下有關水城工作的事情︰P



船身寫著"China Shipping Line",代表這艘船是屬於該公司旗下的。
此公司的相關資料,在網上搜尋就能夠輕易找到~
但是為了避免"打廣告"之嫌,所以水城亦不便寫出︰)

想說的是~因為工作與放集裝箱的貨輪有關,所以每看見這種船,就會有一種莫明的感動~
而這張照片就是一次午後無意中拍到的~
總覺得能裝下幾百、幾千個集裝箱的貨輪很漂亮(心)



也許照片太暗所以不太能看清楚,從接駁船上把集裝箱裝到貨輪上,這個動作被稱為ON BOARD,意即"上船"。
這個上船的日子,對於船務的文件來說可謂相當重要。
有時候就是因為這個日子,會令到集裝箱到達目的地港口時沒法提貨。
除了ON BOARD(O/B),還有些像是ETD、ETA、CLS、CY、CFS、T/S、TLX、MBL、HBL等等的用語,只要是行內人就會明白這些詞語的意思︰)



整張照片就是集裝箱在貨輪上被移動的情況~
貨輪的運作,通常是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地進行的。
有時候是上船,有時候是下船,上船的相關部門是出口部,而下船也就是進口部了~
而進口、出口所接觸的相同的事物,就是集裝箱。
一般來說,集裝箱——港人稱為"貨櫃"﹐英文是CONTAINER(CTNR),櫃身上面會有獨一無二的編號,還會有些相關資料,如沒有裝貨的貨櫃的淨重,以及此貨櫃可承受的最大重量,有否特殊的內容結構等等~~
而對海運文件來說,另一項至為重要的資料,就是集裝箱的編號。
可以大聲肯定的說︰全世界不會有兩個集裝櫃有同一個編號!
那個編號,就如同人們的身份証、車牌那麼重要,是用來識別身份的重要資料!
從一組四個英文字母加上七個數目字的編號,就可以看出是來自哪一間公司。
例如︰HDMU1234567,就是來自名為"HYUNDAI MERCHANT"的公司~
作為一位專業從事海運的業者,從集裝箱編號中看出所屬公司的知識可說是基礎中的基礎~
其他還有很多必要的相關知識,對水城來說,這個行業的知識多得足以淹死人=3=

水城就正在這個充滿貨輪和集裝箱的海中載浮載沉……努力游動,希望不要溺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