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飯盒的味道



  白色的頭髮被整理過,已經回復平常的模樣,但是卡卡西又把手刺進短髮中,輕搔著頭蓋。

  坐在房間裡唯一的椅子上,望見屋主回來了,佐助便站起,拉拉椅背催促卡卡西快點過去。

  站在盥洗盤前已經對佐助帶來的早餐感到好奇,於是一邊走向佐助,卡卡西一邊打量餐盒。

  望見餐盒裡金黃色的食物,卡卡西想要皺眉,但是眼角瞄到佐助臉上被壓抑著的期待,卡卡西控制著臉部肌肉,不讓表情起任何變化。

  「來嚐嚐吧!」

  卡卡西點頭,坐落小桌前的椅子上。

  「這是今天早上起來做的,做好我就立刻跑出來了,天婦羅擺久了不好吃!」

  「是啊!」

  聲音裡充滿笑意,卡卡西執起筷子便把放在餐盒最上面的大蝦天婦羅往嘴裡送。

  倚在桌旁的佐助抱著期待的心情,觀看只有極少數人觀看過的食相。

  也許是卡卡西的食相異常吸引,又或是對特意做的早餐的期待特別大,等待食評的佐助沒有注意到:卡卡西今天的進食速度很緩慢,也沒有像平常那樣嚷嚷著要佐助餵才肯吃。

  金黃色表皮被咬破的聲音迴響著,新鮮的油香飄滿室內,卡卡西仔細地品嚐著佐助為他準備的天婦羅早餐。

  終於將餐盒清理乾淨了,卡卡西在嘴角掛上燦爛的微笑,抬頭看向凝視自己的佐助。

  「好吃嗎?」

  因為緊張,佐助的臉頰覆上微紅。

  沒有正面回應,卡卡西只是伸出手,撫上佐助的臉蛋。

  「佐助做這麼多個餐盒,我最喜歡這個!」

  高興得立時環著卡卡西的頸,佐助的臉更紅了,花時間準備的早餐總算沒有白費。

  雙手依然環住對方的脖子,佐助臉帶興奮的近距離凝視卡卡西。

  「明天也吃天婦羅好嗎?」

  「好。」

  卡卡西回答,頭倚著搭在脖頸上佐助的手。

  忍不住親吻了仍有著天婦羅味道的唇,終於能令卡卡西喜歡的成功感讓佐助感到異常興奮。

  即使離開了二人獨處的空間,佐助仍然幻覺自己嗅到天婦羅散發的油香,心情好得連一起執行任務的漩渦鳴人和春野櫻也發現了。

  「佐助你今天心情很好嗎?都快笑出來了!」

  漩渦鳴人忍不住好奇心,向他的同學、伙伴發問。

  想當然爾,佐助不會告訴鳴人。

  並非他不重視鳴人這個伙伴,而是他連“重視鳴人”也說不出來,便遑論將“卡卡西喜歡我做的早餐”宣之於口。

  終於第七班的指導在午休時間結束,卡卡西開始執行身為上忍的職務,極有可能破壞佐助形象的因素便暫時離開了。

  只是,當腦海浮現卡卡西的食評、卡卡西的笑容和卡卡西唇上天婦羅的味道,佐助便忍不住想要微笑的衝動。

  再下去就會忍不住笑出來了,為免辛苦建立的形象會就此斷送,佐助選擇在自己的秘密修煉地點用午膳,就算真的忍不住笑出來了,也不會被其他人看見。

  從來不會為自己做複雜和沒營養的食物,要不是卡卡西總擺出一副“只要沒下毒又能填肚子吃甚麼都可以”的表情,佐助才不會花時間研究料理。

  不知道那是忍者的通病還是屬於暗殺忍術特殊部隊的習性,無論用甚麼藻辭或語氣,只要說話到最後是問號,卡卡西總是給出模棱兩可的答案,教已經發問得煩厭的佐助摸不著頭腦。

  吃甚麼也可以、看甚麼也可以,做甚麼也可以,即是跟誰接吻、親熱也可以吧?

  佐助知道這樣的聯想很橫蠻無理,但是沒有喜好會讓人每天都過得索然無味,所以寧願每天詢問,讓卡卡西找出自己的喜好,總比他日後會溺斃在“隨便”和“沒所謂”的大海裡。

  當卡卡西找到自己的喜好之後,佐助也可以確定卡卡西每天把早餐吃掉的原因:到底是因為自己每天把飯盒送到他的家,還是由於他喜歡飯盒的味道。

21:15-8/5/2006

後記:
《喜歡我做給你的早餐嗎?》又名“小佐助早餐奮鬥記”,這是朋友間用的文題。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寫了《午後起來才去吃早餐吧》之後,就很想將“早餐”的題材留給佐助和卡卡西~
卡卡西說過:佐助和我是同一類型(應該泛指體質、查克拉和個性),但是,佐助和卡卡西在個性上有著決定性的不同。
要簡明扼要的說出來,老實說:水城做不到=”=
不過,精明的讀者一看就可以知道兩人之間的決定性不同吧?(水城係指原著)
總之,這就是小佐助為卡卡西的早餐努力奮鬥的故事,請愛惜小佐助的各位多多支持>w<
(不是佐卡來的嗎?怎麼佐助好像蠻───啊……不說了,佐助聽見心裡會不爽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