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真正的感覺



  新鮮的雨水從白髮跌落地面,像極了卡卡西的眼淚。

  但是佐助知道,他所認識的卡卡西根本不懂得流淚。

  「佐助……」

  卡卡西道,膝行著接近佐助。

  「你來幹甚麼?今天沒有早餐!」

  佐助道,語氣中的激動被壓抑著。

  聽罷佐助的話,卡卡西雙眼望看門旁,一伸手便將沾滿泥巴的餐盒推送到兩人中間。

  望見錯誤地付出的心意,佐助覺得相當難過,但是被人摸清心裡底縕會讓佐助更難過,所以他的語氣越發變得激動。

  「你帶這個垃圾回來幹甚麼?」

  「這是佐助為我做的早餐……」

  面罩蓋著半張臉,護額將另外半張臉也遮去了一半,但是佐助能夠清楚看見,卡卡西的表情亦相當難過。

  白髮的上忍伸出手,將泥濘的餐盒抱進懷中。

  「你根本就討厭天婦羅!」

  卡卡西不說話,低頭掀開了餐盒。

  望見裡面的食物,佐助感到非常驚訝。

  雖然外皮已經破碎得不像話,又骯髒不堪,但是在餐盒裡的天婦羅跟他埋進花譜裡的數目一模一樣,一個不差。

  沉默在濕氣中擴散著。

  驚覺卡卡西已經拉下面罩,拿起餐盒中的“東西”就要送往嘴裡,佐助著緊地一巴掌摑在對方臉上,順勢將嘴邊的天婦羅也打得掉往遠處。

  雖然明知道打在對方臉上的力道有點過大了,但是佐助已經沒法控制情緒。

  他寧可表現成一隻敏感的豹而不想被人看成溫馴的貓。

  「垃圾不能吃!你這樣算甚麼?」

  用力扯下護額拋在地上,卡卡西甚至連臉也沒有抬起,便伸手去拿餐盒中另一塊天婦羅。

  這次佐助沒有讓卡卡西提起手,打落對方手背的手指也感到痛楚,佐助這一次出手比上一次更用力。

  「天婦羅有甚麼好吃?你不要再吃了!」

  「就算吃了會死,我還是會吃的……」

  皺緊的眉放緩了,平和的眼睛凝視佐助的,卡卡西嘴角揚起若有似無的微笑。

  突如其來撲向卡卡西,佐助發狂似地想搶回自己的餐盒。

  白髮的老師敏捷地將懷中的餐盒拋到身後,雙手緊緊地將黑髮的學生抱進懷中。

  「天婦羅算甚麼……佐助……」

  雙手推著卡卡西的胸膛要掙扎離開,但是佐助的手勁比不上對方雙臂的力道,被逼困在緊實的懷抱中。

  「放手!」

  即使身體已經無法掙扎,但是自尊仍然驅使佐助繼續抵抗。

  「我喜歡佐助……」

  然而,緩緩流瀉於空氣中的話語,將佐助最後的支緩瓦解了。

  「我喜歡佐助做的餐盒……」

  一邊說,一邊輕撫著佐助的黑髮,卡卡西心裡並沒有劇本,一字一句的基礎全來源於直觀的感受。

  「雖然討厭天婦羅,但是我很喜歡佐助做的飯盒。」

  雖然沒有舉起白色的旗幟,但是臉頰埋於卡卡西胸膛,雙手回抱卡卡西的佐助很明顯已經完全投降。

  「不喜歡天婦羅……可以告訴我……」

  艱辛的張開口,至此,淚水又再湧上佐助的眼眶。

  但是雙眼已經貼在對方的衣衫上,即使哭泣也不會被看見,所以佐助沒有再壓抑眼淚。

  並不喜歡對方流淚的模樣,只是終於流出眼淚証明佐助的情緒已經被釋放,所以卡卡西也因此而稍稍放心。

  「我喜歡你的心意。」

  含著笑搓弄起為黑髮覆蓋的頸後,卡卡西的另一隻手落到佐助的腰上,輕輕摟著。

  「一直想著:或許多多吃佐助做的天婦羅,就不會再討厭天婦羅了,所以沒有告訴你……」

  佐助禁不住失笑,放鬆了抱緊卡卡西的手。

  「你是傻瓜嗎?討厭的東西──」

  還想吐槽幾句的佐助閉上嘴,因為他發現自己似乎已經沒有餘裕了。

  卡卡西的唇印在佐助的嘴角,毫無技巧、純綷遵從自我的意志,輕輕啄吻起朱赤的唇。

  佐助只是輕輕摸著卡卡西的肩,任對方將微熱留在自己唇上,違背自己的意願,成為一隻溫馴的貓。

  淚已經乾了,雙眼的紅絲也已褪去,卡卡西滿意地看著佐助變回冷靜的面相,露出了微笑。

  「你為了我冒著被取笑的危險做出特別的早餐,我就是喜歡那種心意的味道!」

  聞言,佐助臉紅了,難為情得不敢抬頭。

  明白要是逼得太緊貓兒是會伸出爪子的,卡卡西壓抑著想要看看對方難為情的模樣的好奇心,將佐助的臉頰輕輕擺到自己肩上。

  挨在黑衣上,佐助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因為,製作早餐所付出的心意並不是錯誤的,而且,那些心意也遇到了懂得欣賞的人。

END-23:44-10/5/2006
趕緊貼趕緊貼,後記明早寫~

為甚麼後記總沒法一次過寫出來呢OTL|||
算了~故事完了,就是有些感覺很想說說~
是真正的短篇,所以故事內容並不豐富。
但是,這一篇故事,自認為非常貼合想要寫的主題。
並不是佐助做的卡卡西就喜歡,是因為佐助耗盡自己的心思、為卡卡西安排,是因為佐助為了卡卡西高興而高興......
當感受到一個人真心真意純綷地為自己而努力,欣賞的目光和感謝的心意是必要的>w<
這是水城個人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