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相隔一段時間沒寫"備忘錄",似乎是不知不覺用"隨意寫"來代替了~
但是備忘錄的意義跟隨意寫不同,所以還是要繼續用這個有限的備忘錄的位置~

2009年,對水城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2008年下定了許多許多的決心、又作過許多許多的嘗試,讓今年度水城能展開全新的面貌!

2008年,對全世界、全地球來說應該不算是好年份。
震驚世界的四川地震、顛覆全球的金融海嘯,只數這兩件事已經令人不寒而慄。
可是單憑個人渺少力量,想要左右大世界是不可能的,因此水城希望能夠好好地建設、佈置自己的小世界。

2009年首先做的事情是,再次肯定「終生寫作」的人生目標!
這一項可說是毌容置疑的!
除了更豐沛的文思和更濃厚的創作意欲之外,已經沒有其他想法了!!(感覺好像變態=..=)

再來~就是本年度最重大的--節儉計劃!!
因為如此這般數之不盡的理由,水城必須極為節儉地渡過2009年(哀)
為了承受經濟上緊縮政策的壓力,心情更要保持輕鬆愉快!
於是這一年度~水城要以謹有的一點預算,去安排每個月多姿多彩又充實有意義的活動~
1. 每個月相約朋友聚餐
2. 每個月郊遊/參觀博物館
3. 每個月至少2日的"寫作日"
4. 每個月選一週定為"零消費週"

啊啊~~許許多多自己命名的日子呢︰P
其實也不過是為2009年作一些安排而已~
想要身體健康、也想要心情愉快,最好的行動就是享受生活!
有人說︰沒有錢哪有甚麼生活可享受?
水城說︰錢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是去享用、去感受可是不用錢的!
既然如此,何不以自己無限的感覺受體,去享用有限的資源所營造出來的生活?

不一定要用幾百塊錢大吃一頓肚子才會胞、反是以幾十塊錢方能吃出心底享受的美味!
所以2009年最大的目標︰就是享受生活!無論是辛勞的、痛苦的還是受壓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