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人在家吃了早餐,一個人出門,一個人去了公司附近走走,一個人去了老人院探婆婆,然後一個人去了尖沙咀逛街。
 
其實我很怕一個人。
 
不過我決定了~要努力讓自己改變這種心態。
因為「一個人」這種狀態,對我來說,是最常遇到的。
今天,現在,也是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去超市買了珍菇豬肉水餃,然後一個人回家煮了一個蝦子麵,一個人煮了一堆急凍雜菜,一個人煮了五隻水餃,一個人看《神探》。
麵好好吃、雜菜好好吃、水餃好好吃、《神探》好好看︰)
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很愉快~
 
現在一個人在寫網誌,其實也很愉快。
或者該說是舒適。
 
要分清楚獨處和孤獨,這是中學聖經課時,惟一到現在還記得的課題。
其實很難分清。
不過我的看法是︰
一個人的時候,如果心中無一物,思海呈混沌狀態,那大概就是孤獨了。
一個人的時候,如果能夠維持日常作息,可以為自己安排活動適當地消磨、更好的是享受這段時光,那應該就是獨處了。
 
向來是孤獨比較多 = =
因為將判斷的責任交給他人了,所以當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思海就會呈混沌狀態,甚至是情緒上會有混亂 = =
 
穩定下來之後,重新為自己作判斷安排之後,漸漸變成了獨處。
雖然還是有孤獨。
 
孤獨時,期待日後和回憶過去,也算是不錯的活動。當然還有很多需要和值得做的事。
 
不過,孤獨的感覺,雖然不好受,還是要正視。
 
看《神探》時,最容易想到︰自己心中有沒鬼?那鬼是怎樣的?
我想︰大概會有好幾隻~
一隻自卑疑心重自私,一隻自大有正義感完美主義,一隻夢遊發呆傻笑,一隻沉默自閉愛思巧。
我相信自己心中「邪惡」和「恐懼」的部份很少。
而我也相信,心中的鬼會整合成一隻,然後成為「人」。
所以,當能夠相信自己之時,所有的鬼,應該就會全部被安置好,然後人的形像就會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