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一下下,其實做事,真的要為自己。
誰做事,都要為自己。
這是不希望讓人擔心、令自己苦惱。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會擔心。就因為自己~太閒 = =
是的,絕對是太閒=3=
 
有時候,被擔心的對象,並不需要這樣子的情緒,也許只是多管閒事罷~
 
所以,做事要為自己。
 
我擔心,是因為一知半解,愛莫能助,自以為是,不知自量。
 
對我來說「明白」和「理解」是不一樣的。
以心去體驗、感受,和以理性去解釋。
 
明顯地~我感受性很弱=3=
因為我在許多應該慌張的時候表現冷靜,那樣的自己、既陌生又熟悉=w=
 
太冷靜,其實並不可愛=3=
太冷靜,卻是一種能力︰)
 
有人對我說~遇到事情喜歡找我,因為我能讓他鎮靜=w=
(鎮靜劑??)
同一個人又說~遇到事情會找我適量,因為我不會給意見,只會分析狀況=w=
(理財顧問??)
 
很多人,已經有主意了,只是信心不足~
就算再自信、再獨立的人,還是有信心不足的時候~︰)
我為了自己,要讓他們鎮靜下來,再仔細研究實際狀況。
因為這是我的「能力」=w=
 
能接受,久而久之會變成得過且過~
不能接受,便要每天承受自己給予的壓力,每天努力~
對人要盡可能公平,對自己也一樣~
(雖然我對自己也沒有很公平=3=)
 
不過我主張——對「做了」後悔比對「沒做」後悔好 =w=
 
所以,做事要為自己。
只是,也不要太自私。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自私自利,人見人憎。
 
不過自私與為己之間的界線,又真的畫不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