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原來最可怕的,是自己的交友狀況。
 
因為,能夠對話的人,實在很少。
不是不多,是很少。
 
這時候,我想哭。
但也覺得自己很無謂。
 
當初將交友狀況變成這樣的,不就是自己嗎?
幾乎是跟所有能成為朋友的人斷絕來往。
所以現在跟所有人都斷絕來往了 = =
 
然後,在我想聊天而找不到對象的時刻,我選擇了交友網站 = =
雖然感覺上~逛論壇也有同樣的功效,但是交友網站,總讓我覺得太可悲~太反感 _ _+
然後……也沒法子壓抑……心底的厭惡感。
對交友網站的厭惡、對經交友網站認識的人的厭惡、對經交友網站認識別人的自己的厭惡……
 
跟一位經交友網站認識現任男友的朋友聊過天︰這種厭惡感,以前我也有過。
從來不缺追求者的她說,她條件已不如從前,因為她要選的人,不只要能付託她自己的人生,還要能付託她兒子的人生。
 
從來沒有追求者的我,很明白自己並不是因為本身有問題才令人卻步,而是圈子太小
(雖然是自己把圈子變得這麼小的= =)
到底怎麼才能擴大圈子?
最重要是,到底怎麼才能在擴大社交圈子的同時,消除所產生的寂寞與孤獨感?
 
是的,如果聊天過程不順利,我會很介意。
我會覺得自己說錯話,令對方不悅,或是自己觀察力不足、個性沉悶,令人沒有興趣發掘我的內心。
 
雖然我很冷靜,也曾經有過傲氣,但我也會獨個亂想,並且為自己的所想尋找証據。
 
冷靜,是可以將表面行動壓下去,將情緒調息在平靜的狀態,但是,心裡仍舊是不舒服。
不喊痛,可以忍痛,與不會感到痛,不一樣。
可以忍痛,與因痛而得到快感,不一樣。
 
這不是不正常,而是病態。
 
而然,這並不可怕。
比起交友狀況、病態,更可怕是,每月一次「月缺」。
身體狀況很差,情緒狀況很差,就只是因為「月缺」=3=
而往往~「月缺」的症狀……又會被忽略……到恍然大悟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因為精神錯亂而做了不該做的事=3=
 
不過,到最後︰其實甚麼都不是,甚麼都沒關係︰)
只要認清路向,就不會有問題了。
 
並不是孤獨,而是獨立自主地走自己要走的路,並且對所有的善意感恩。
去等待一個或許將永不出現的「靈魂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