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我十分難過,覺得不傾吐甚麼就會爆頭瘋掉或是被傷心捏碎內臟。
 
因為我發現了,這一生最大最想解開的其中一個疑問,只是答案卻並非我所能承受的。雖然簡單到會讓人笑掉大牙。
 
我的問題是為何總是跟媽媽姐姐處不好,而我的答案是︰
她們不喜歡我。
 
好想大哭︰( 可是現在大叫大嚷已經沒用了……但我也不會忍著眼淚,猶其是我這種通常不會令人擔心、沒有被朝思暮想價值的人。
 
我很喜歡媽媽姐姐,從小開始就是。直至中二(14歲),進入反叛期,行為惹她們不高興接著過了好幾個月不愉快的日子,我忘了喜歡她們的感覺。
 
然後輾轉之下,我又發現了這種感情。
 
這是無法解釋的,就是嬰兒看到第一個事物的感覺。
 
我極為難過,我不知道要為這件事難過多久。
不過,這不要緊。
不喜歡不代表討厭。
而不喜歡也有分成完全和部份。
我相信我身上還是有不會讓她們不喜歡的部份︰)
而最重要的是︰家人是上天注定的。
媽媽姐姐無法選擇不要我,我也無法挑選其他人作為家人。
因此我難過的時候,其實她們也努力地忍耐、調整著。
 
對一般人來說,喜歡是沒法改變的,討厭也是一樣,只能加深與減少,這兩種感覺隨著人本身的改變而改變,然當中有最基礎的本質,那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我喜歡思考。因為將精神鑽進事物最緊密隱蔽的地方,很自然就會從霸佔腦海的想法中抽離。
而且思考能夠模擬現實狀況,有助計算風險,安排行動。
這一刻,因為思考,我沒那麼難過了。
而我也知道這種難過其實沒有意義。
而我再難過也是沒有意思的。
忘記無視改變心態,通通都只是障眼法。
我有點不知所措,但並不慌張。所以沒關係。
 
只有我自己難過,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