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沒必要讓自己傷心。
 
但有些時候,就是沒法子控制。
不知為何,看著那些字句,就會開始自暴自棄,就會覺得怎樣也好……
到底是為甚麼被傷到了?
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明白了。
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知道了。
但在愉快的日子裡,總是會忘掉如此重要的事情。
保護自身安全的規條。
 
兒子對我說~不能對每個人都好~
其實我想,我並沒有對人好,只是一種投資。
與其說那是對人好,不如說是收集和管理資產。
或者更確實地說︰只是在任意而為。
 
如果說現在是前所未有的難受,其實這個「前所未有」真的是用不著 =w=

人變了,沒必要也沒法子變回去 @..@
是哪一部份變了也說不準~也許只是血壓由低變高而已XD
 
決定不與人分享擔憂和悲傷,也不希望讓重視的人難過……但這到底也只是個人自私的想法。
 
我有點混亂,因為不明白現在的感覺。
覺得難過,但又不至於心痛,想拋開腦中一切,又覺得不能如此草率……
向來的宗旨是︰不能讓自己難過~
而方法是不去煩惱=w=事實証明要做是不難的~
但是不去煩惱這一點,讓我產生了另一種煩惱 Orz|||
 
腦殘是腦袋殘廢或殘缺,不用腦是否又能歸類於此?
有但是不用 = = 也就是擺爛吧……擺到爛了……最後還不是殘 =3=
 
這一刻,可以肯定是處於感覺和思考混亂的期間……
似乎常常都想在發現的時候將問題"完結"掉,但實際上問題還是存在的。
 
我很避免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只要說出來就可能有人想要配合,不是說不喜歡不欣賞善意的配合,但我討厭期待。
該說是討厭"落空",那種感覺不是最大的問題,而是在期待落空後通常會產生想要質問的衝動︰
到底是為甚麼?
期待錯誤?誤會?故意使壞?
到底是誰、哪一部份錯了?結果應該是這樣嗎?
我做錯了嗎?我做錯了甚麼?對方做誰了嗎?對方做錯了甚麼?
我生氣的話會怎樣?結果會變成怎樣?云云
 
我應該堅持自己沒錯嗎?
其實我不應該在這一點之上堅持。
退一步,堅持不讓人感受怒氣和悲傷就好了。
怒氣會讓人生畏,悲傷會教人不快,將或會引致負面情緒的因素抽離掉,是否會讓交往順利?
老實說我不太肯定。
不過當我希望有人陪伴的時候,我不會說好也不會說不好,我抗拒就這方面去表達,或透露自己的想法。
如果有人希望我陪伴,我不會回答「不好」。
......
我嘗試找出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
至少可以知道,把某些話說出去很難受,讓我很抗拒。
但我不會說謊,也不會後悔,說出之後就算只能換回失望,也只怪自己,也只會改變自己對待某人/某事的態度。
 
還不夠堅強和獨立,還會感覺到難過,還不能笑著面對一切,還沒法散發出平靜舒適的氛圍。
所以還沒有完成修練 = =
成熟是不會感到不知所措,或者在前路不明時仍能冷靜應對,我是這麼看的。
人長大未必會成熟,而變成熟也未必是最好——沒有最好也沒有最壞,凡事一體N面。
 
感覺自己在打地基中 @..@ 這個地基要多建甚麼,還不知道。
但是地基不穩就甚麼都建不成,所以還是先好好讓基礎穩定牢固起來,再謀後著。
 
其實,真的沒必要讓自己傷心。
心被傷到了,就微笑著幫他貼個OK繃~然後告訴他︰下次要小心囉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