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マ」(dema) 來自demagoguery,意即沒有根據的流言
引自健吾︰謠言止於求証者
 
內文不錯,但我最在意的是這個字。
「デマ」,還有demagoguery。
根據yahoo字典的解釋,demagoguery的意思是煽動(行為); 煽動主義。
 
煽動犯罪在很多國家都是罪行,煽動者每每比行動者受到更大的刑罰。
不為甚麼,因為煽動者是解除行動者的理性束縛的黑手。
行動者應該要有自制能力,也不該被煽動。
但如果沒有會被煽動到的因子存在,相信大部份人也不會輕易就被"煽"得"動"。
(世上有極厲害的煽動者 = = 幾乎控制著所有意志較弱的人的行動)
 
常常聽所謂「"正"人出口笨人出手」(聰明的人用口,愚笨的人用手 =>怎麼那麼色XD)
現在想想看,這句話含義實在深遠 @..@
為甚麼聰明人就只用口說?或者只要說而讓其他人去做就是聰明人的所為?
更甚者,怎麼樣才算是聰明人?
與生死等絕對值不同,聰明不聰明,其實只是比較值,在某件事上誰較誰聰明。
是一個只能用於相當狹窄的層面的形容詞。
 
我從來就不是個聰明人。至少我自己是那麼認為。
而我覺得,我不需要成為大家眼中所謂的聰明人。
我只需要做一個清楚自己想要甚麼想做甚麼在想甚麼在做甚麼的人就夠了。
這麼子也許並不聰明,但我肯定自己能夠掌握自己的思想自由。
 
如果只因為意志弱就被人利用達成目的,雖然是很可悲,但卻不值得可憐 = =
煽動者看準了別人的弱點加以利用,被煽動者沒有保護好自己的弱點,其實雙方都有責任。
所以煽動者的罪會比被煽動者重,是因為前者清楚明白自己的行為能得到的成果和所引致的後果。
雖然被煽動者的罪不比煽動者重,但是被煽動到就間接讓煽動者的罪行成立了~
因此,大家都要變得更堅強,堅強到就算在軟弱的時候還能堅持自己=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