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自己是不是容易被傷害,但似乎客觀環境不好的人,總是在擔心被嫌棄。
我自己就是一個好例子。
 
客觀環境好不好,定義很簡單。
就是家裡有沒錢。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但其實我也不能十分確切地否定 = =
因為家裡總是像富有人家那樣用錢 = =
 
在我的角度,窮人沒本錢也沒資格浪費,富人有本錢但沒資格浪費。
浪費,誰都沒有這個資格 @..@
無論是錢還是其他物質,都源自自然的資源。如果有「造物主」,那位「造物主」才有資格浪費。
「自然」=「造物主」= 其他任何形容將世界/宇宙從無變有的力量
偏偏凡間的東西就是一直在浪費~浪費自然的資源,浪費自己的生命,浪費別人的時間,浪費地球的表面積,浪費地球的氧含量 = =
 
再重申,我家並不算超貧窮,只是與富人相比,很貧而已 =w=
事情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 =
不過明明就貧但偏要與富相比,才會造成今日的模樣 = =
我也不太確定過去有甚麼應該改正的,但是我肯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說回客觀環境不好。
吃飽穿暖還有閒錢可以買些小甜點小玩意,能夠說是環境不好嗎?
只是不及某些人的好罷了 @..@
與上面的比,總是"不足"的。
這是定律。
 
會覺得被嫌棄,是因為別人不廢吹灰之力就能做到的事,偏偏就怎樣做也做不到 = =
不是說能做到甚麼就是比較優越,而是身邊的ABCDE都做得到的事而自己偏偏就做不到,不期然就會想自己到底有甚麼問題?
 
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明知環境不及別人好但仍然沒有用多一倍甚至十倍的精神去努力奮鬥。
 
很多東西並不是用錢來衡量,例如品格、知識、智慧、價值觀、耐力、見聞、心胸等等。
如果要得到知識就要看書,富裕的人可以去書局買,貧窮的人可以去圖書館借,富裕的人可以優哉游哉地看書消磨一個下午,貧窮的人下午要去打工只能等到工作結束後在坐車回家時看書……
看起來富裕人似乎有優勢,但實際上貧窮人受磨練、與人接觸的機會卻是比富裕人來得多 @..@
這也許只是個未能反映事實的例子。
從某些角度看,富裕,的確是一種優勢。
只是,有必要過份著重這一點嗎?
而然,到底有甚麼人可以不著重這一點?
 
與其說富裕,不如說"富足"。
並不是指那種可以一年去4次歐洲旅行的富足,而是以很平常的方式生活而不用擔心日常的衣食住行的富足。
很多東西,只要足夠就好了,不需要過盛。
無論是食物,還是金錢,甚至是感情。
以我自己而言,在衣食住行家用父母零花錢積蓄然後再有一點可以用來娛樂,就是所謂的「富足」。
人總是有越來就想要越來~我也不是甚麼聖人 = = 不過應該不會過份的……
 
不知不覺離題了~說回自己是否容易受傷害。
將在意這件事的想法告知了提出這個想法的人,對方發表的意見是︰不要太在意這一點~
不過啦,其實我自己對這種事,是挺敏感的 @..@ 因為曾經有過不愉快的經驗 (默)
人家說︰買這個買這個和買這個,我說︰不好意思,我沒錢
人家說︰去這裡去這裡和去這裡,我說︰不好意思,我沒錢
人家說︰我結婚了,你來飲宴吧,我說︰不好意思,我沒錢 = = (這個是真的不好意思啊~但去飲宴就要付HKD 500,只收請柬不去也要HKD 200……就算真的不好意思,我還是只能說不好意思 = =)
就連有時候想要回應/表達對人的心意,也會力有不遞 = =
想起來就覺得很心酸很難過~~鳴鳴~~
就算是很好的朋友,常常接受對方的好意,其實也會覺得不好意思Orz 可是對方又幫忙我做到了想做的事……
所以我說︰其實生活就是一種壓力了 = =
至於我是不是容易受傷害嘛?? 其實是見人見致啦(廢話)
 
不過就我個人的看法而言︰我是容易受傷害的 = =
只是要讓我傷很深,卻不容易 =w=
因為我可沒有餘裕療傷,所以要更把自己保護好才行
btw 這幾年我都是幸運的,身邊有我累的時候會給我秀秀的朋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