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在討論「自我感覺」的事。
朋友是個自我感覺非常好的人~XD
而事實是︰我是個自我感覺不甚良好的人 = =
或者,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清楚「自我感覺」是怎麼一回事 @..@
 
朋友問我︰你有甚麼事覺得自豪?
我回答︰沒有甚麼值得自豪Orz
也許,這就是我有時會感覺不太愉快的原因~
 
曾被勸戒︰做人做事都要看自己而不是看別人。
而我總是需要別人來認同,來讚賞,來讓自己感覺到自己的好~
尋求認同,並不是那麼罕見的事,大部份人都在尋求別人的認同。
只是,一直在等待別人給予……就會變成一隻被束縛被控制的牲口 =口= !!
 
作為一隻自由奔放(?)的野豬,身為宇宙軍最高級別軍糧,應該要有自省和自賞的能力 @..@
自省能力,我自問是有的,雖然還不夠完全和嚴格……
而自賞嘛,應該尚在培養當中 =3=
就憑我說「應該」這兩個字,就明白我完全不會欣賞應該欣賞的行為/能力。
 
昨日,我約了朋友出來吃飯,想去某處吃,但又不懂路,因此帶她去轉悠了一會,被人黑臉白眼了(默)
不過,我沒有感覺難受,但是有反省到 =w= 這算是值得自豪的事~
然後我還問朋友︰到底有沒有人能受得了你的"臉色"?
朋友說︰沒有多少人能受得了啦~
所以說~受得了朋友的臉色,也是種值得自豪的能力 =w=
(終於找不到那個"某處",於是朋友帶我到了另一家店吃)
朋友再問︰你對這家店沒印象嗎?
我說︰忘了的事情我是絕對想不起來的XD
朋友說︰這樣也不錯,會活得比較開心~!!
所以說~其實忘東西忘得清光,也是很值得自豪的XD
 
昨日,跟朋友分道揚鑣之後,我要去某個地方。
然後天空下大雨了。
我現在的習慣是無論何時都帶傘,所以還好。
但是路上有很多人沒帶傘 = =
我看到路上一個人沒帶傘,就問她是否介意一起撐傘,她說不介意~
然後走一走,路上又一個沒帶傘的人,我又跟她說︰如果不介意傘子那麼小,就擠進來避一避吧~
於是,3個人1把傘,走到了相同的目的地 =w=
雖然我有半身濕了,但是能在大雨的時候,向路上的人伸手搭救,也是一種值得自豪的行為吧~
(雖然去救全身濕透的人而讓自己濕了半身會被人說很笨 = =)
 
要自豪,其實不難,不過平常都習慣甚麼都是「應該」,要扭轉過來還是需要時間 @..@
 
如果自我感覺良好能讓人活得更好,那我也來感覺一下自己的美好好了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