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MV聽聽歌吧~
 
不知道阿杜有多紅,但我知道不及JJ~
雖然如此,但不代表阿杜不及JJ,也不代表JJ比不上阿杜,彼此各有優點吧~
會注意到阿杜是因為超喜歡JJ [心] (會開另篇談談JJ的 =w=)
2010/03/18 阿杜專輯《沒甚麼好怕》即將發片,被邀請去小豬小鬼的娛樂百分百節目,當日的節目是阿杜好友音樂會,阿杜所邀請的就是JJ (YEAH)。
看節目前朋友曾告訴我阿杜和JJ還有林宇中三人同居 (3P~XD) ,阿杜還曾讓JJ裝成阿妹陪他練習《愛上卡門》音樂劇……
阿杜跟阿妹的對手戲有不少親熱鏡頭喔 = =
阿杜你到底要跟JJ做甚麼??還是說,難道你認為自己可以對JJ做甚麼?同居三人中……你才是最危險的那個好不好 = =
 
有圖為証……阿杜和JJ的感情很不簡單~XD
(把阿杜親自己說成是「驚喜」,看來JJ真的很喜歡阿杜,阿杜也曾說過: JJ的嘴唇嘟嘟的很可愛,讓人很想咬一口,兩人親親時手還抱成那樣,一臉享受的,難怪有人會認為他們是一對~XD)
 
ADOXJJ
 
另外林宇中的加入也沒破壞二人的關係(?),反而大家變得更歡樂了~
(林宇中你一臉邪惡,阿杜你還真的舔上去,JJ你的樣子怎麼那麼無辜!?)
 
阿杜宇中XJJ
 
再分享一段JJ、阿杜和宇中一起參加的節目好了~
(我認為那個魔術師有聽聞過3人的緋聞 = =)
 
那些都是花邊而已~這次主要想推一推阿杜的大碟《沒甚麼好怕》~
人家聽了這張碟,從第1-5首都喜歡 =3=
標題的《人狼》是這張CD的第4首~
=================================
《人狼》作詞:張思爾、Dr.Moon 作曲:周瑋賢
*曾說兩個世界 愛會沒有分別 以為這就是永遠
 我卻 竟然忽略 世人眼光像風雪 慢慢把我們的愛戀 溫柔的撕裂*
#灑下月光 這是人狼 在冰冷夜空下發狂 少了你的親吻 心疼 再也不能 還原自由人
 昏暗月光 你的髮香 再無法壓抑住自己 獸性在釋放 淚中聽不清你的原諒#
Repeat*#
=================================
雖然已經是2年前的大碟,但水城是到今天才聽完這張CD (也是因為娛百上有提到才知道 =3=)
一般來說水城較喜歡歌詞密集又複雜、音樂比較濃厚有深度的歌~
但是像這首《人狼》還有另一首JJ的《美人魚》,都是能讓我「成癮」的旋律 = =
說成「成癮」其實並沒有誇張,因為已經聽了不下30次還是一再想聽、想唱,這不叫成癮是甚麼?
暫時還未能很系統地分析是為甚麼對這兩首成癮,以後了解了再說吧︰)
 
話說對人狼的歌詞,水城是有微言的(對不起啦,張老師, MOON博士),原因是: 以人狼為名,卻沒有強烈的「人狼」的感覺。
或者,是水城對人狼的感覺不夠深?來比較一下好了~以JJ《曹操》的歌詞by林秋離老師~
 
" 若是英雄 怎麼能懂不寂寞 "
" 獨自走下長板坡 月光太溫柔 曹操不囉唆 一心要拿荊州 "
" 用陰謀 陽謀 明說 暗奪的謀 "
" 東漢末年分三國 峰火連天不休 " " 爾虞我詐是三國 說不清對與錯"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曹操的為人(如果有人是曹操的朋友請告訴我),但歌詞就把他的感覺很有力地描寫出來。
並不是說曹操本人就是這樣,而是這首歌給予了聽眾一個形象,讓人能將 " 曹操 " 與 " 寂寞、冷靜、目標清晰、有智謀 " 等感覺聯繫起來,這首短短的歌中的故事和人物就出來了~這是水城的感覺~
(不過不能否認在亞洲地區三國比人狼著名太多了 = =)
 
而《人狼》,或許應該拿來跟《美人魚》對比會好一點 @..@
因為都是以某種充滿魔幻色彩的動物為歌曲命名~但是人狼和美人魚最大的分別是: 人狼是同名歌曲的主角,而美人魚則是同名歌曲中主角渴求的對象。
另外,我必須承認: 我不知道人狼應是甚麼模樣的,而人狼應有甚麼模樣,也實在與這首歌沒甚麼大關係。
" 月光 " 、 " 發狂 " 、 " 再也不能 還原自由人 " 、 " 髮香 " 、 " 獸性釋放 " 、 " 淚 " 等詞,其實也已經令人對這首歌的主角有所認識了,所以其實歌詞能這樣實在非常不錯 =w=
 
再來說說阿杜的演譯,個人認為是滿分 =w=
JJ曾在娛百上說: 阿杜的唱腔很特別,我們去模仿他會很累,但他自己唱就不會累,雖然被小豬小鬼說是"廢話",但個人認為這才是重點——阿杜用一種與別不同的聲音/發音方法去唱歌。
他本人看起來就夠滄桑了,他那種微啞又特殊的發聲方法,讓他的歌聲帶著一種近乎「絕望」的感覺……
這是他的優點也有可能是缺點,因為這種聲音很特別很吸引,但他也有可能就被這種聲音"困住"。
anyway,阿杜這張《沒甚麼好怕》我真的好喜歡,好想要呢~XD
 
阿杜加油~再多多跟JJ和宇中搞點曖昧……不啦……是多多唱歌給廣大的聽眾欣賞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