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挖到心底深處,我才看見了真正的自己。
 
首先,我以為那是雙重人格,但以我的智慧而言,應該還沒到達那種程度。
所以我用另一種描述來形容這狀況——過份的壓抑。
 
當被觸動到那被壓抑的部份,似乎某個像石牆一般的東西倒塌了,一部份的情緒堅持著維持日常的工作,另一部份的情緒則焦急地尋找宣洩的缺口......
 
這不是第一次。
但冷靜地、以另一個角度去觀察這樣的自己,卻是第一次。
算是兩部份的"人格"分離了嗎?? 我不確定。
但該冷靜的部份我還是可以冷靜下來,絕對不會影響到工作判斷和效率。
 
靜下心來,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事。
看到自己怎樣對待自己,自己又是如何回應自己的對待 ( 完全地分成N個自己了 = = ),看起來極為不可思議,卻又千真萬確.....
到底是怎麼讓自己像鎮壓平民那樣對待種種情緒,又到底是怎麼讓自己像軍人般服從長官!?
所以到最後就只能是盲目地以是否合乎道理來處理事情了。
 
最近聽到朋友說:
1) 追尋/追求快樂不是錯
2) 我們需要生活的熱情
似乎兩個事實都射中了靶心。
既不讓自己追求快樂 ( 只按是否合理行動 ),又沒有對生活/生命的熱情...... 生存下去也只是勉強 = =
所以我生存得也真的很勉強 =3=
 
朋友又問: 你有甚麼夢想??
老實說~ 我並沒有甚麼夢想......
突然發現這一點是非常糟糕的...... 而且有點可怕...... 我惟一能回答的是: 我希望能過一點稍為平靜輕鬆的生活。
 
你給自己的壓力到底有多大啊,野豬小姐!? 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可怕了 =3=
 
想到此,開始審視自己的生活,發現也真的嚴格到有點可怕 =3= ( 雖然有些事情嚴格得有點多餘 = = )
那種感覺其實真的很可怕...... 因為知道自己甚麼也沒有想,甚麼也不敢想...... 因為最終會明白沒法做到而被逼放棄......
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有甚麼想要想做的就直接放棄 = =
 
我承認,有些事情的確應該限制的,但是有些事情無傷大雅,也讓自己好過一點,就應該將限制放寬一點點~~
非黑即白的思想,早晚會把人逼瘋逼死。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解放灰色地帶~ 把所有希望能按心意憑想法決定的事都納入到灰色地帶~
 
似乎這樣就能夠生活得輕鬆一點吧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