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和加班



  十二月二十三日,寒流來襲。

  如常八時出門的邢景昨夜沒有注意天氣預報,身上只穿著平日那套不保暖的的西裝。

  雖然有想過要冒著上班遲到的危險回家裡去換件厚衣服,但他並沒有離開等候巴士的隊列。

  一陣寒風吹來,教他直打了個寒顫。

  邢景慣性地伸手調整深藍色的圍巾,彷彿只要讓頸部皮膚與之更貼近,就能驅走身上的寒氣一般。

  深藍色的圍巾,是陶緋擁有超過一年的物品,也是陶緋送贈予邢景的物品。

  想起應該還在被窩裡的陶緋,已出門的男子輕輕嘆一口氣。

  及後巴士進站,黑髮男子從苦澀的氛圍中被釋放出來,卻在順從隊列進入車廂坐下以後,落入微妙的思緒中。

  昨天晚上,已經睡在邢景身旁有九個月時間的陶緋,摟著戀人的腰肢吐出了非常掃興的說話。

  『平安夜我要留在公司加班。』

  雖然覺得可惜,但是明白陶緋以事業為重的心情,所以邢景並未因此事而感到不快。

  『景……腳很冷,幫我暖一下……』

  就算只是暗示式的話語,但靠在戀人耳邊吹氣,以及那不安份地撫上小腹的動作,都讓邢景明白陶緋的意思。

  在對方的環抱中轉過身,邢景將原來背靠陶緋的身軀轉而面向對方。

  彼此都有穿睡衣的習慣,邢景穿的是傳統的兩件式長袖睡衣,而陶緋則選了舒適的短袖汗衣和長運動褲作為睡覺時的衣裝。

  一邊吸吮對方的舌尖,陶緋兩手俐落地解開邢景上衣的鈕扣,以熟練的手法挑逗著戀人的胸口。

  『景……抱我……』

  聽著戀人煽情的聲音,邢景翻過身,將陶緋按平在床上。

  立時又開始了另一次的唇舌交纏,在上面的人雙手潛進汗衣低下,搓弄、揉捏柔軟的乳首,以其更挑起情人的慾念。

  在下面的人亦不甘示弱,隔著褲子直接握上對方的陽物,為接下來的情事作準備。

  『景……』

  陶緋的習慣,只要開始做愛,就會不停叫喚邢景的名字。

  『你好棒……景……』

  那樣煽情的聲音,總教邢景欲罷不能,像被控制般一次又一次進侵戀人的肉體,直至筋疲力盡為止。

  『啊……景……喜—呀—喜歡你!』

  昨天晚上也一樣,邢景在陶緋的喘息與呻吟中,兩度攀上了高潮。

  車內的溫度是其中一個原因,縈繞於耳邊陶緋的聲音是另一個原因,邢景在四十分鐘的車程中,白皙的臉頰展現著可愛的緋紅。

  下車以後順道買了麵包作早餐,在回公司途中,邢景經過一所咖啡店,在店前站立一分鐘後走進店裡。

  邢景相信經過食道的液體可以影響情緒,因此為了讓心情保持愉快,他買了一杯熱巧克力。

  可是巧克力的甜味和溫熱,都讓邢景憶起陶緋,以及教他產生微澀情緒的主因。

  邢景很氣餒,每一次都無法拒絕陶緋的邀請,每一次都無法顧及陶緋的身體,每一次都受騙於陶緋的呻吟,一直到慾求被滿足了才能冷靜下來。

  作為戀人,邢景希望彼此能夠互相瞭解,互想體諒,互相尊重,互相愛護,所以他很重視彼此之間的溝通。

  但是陶緋每一次都沒有說出來,每一次都煽動邢景侵犯自己,每一次都忍耐著痛楚到最後,每一次做完都裝出神清氣爽的模樣,然而在親熱之後的早晨,卻又往往疲累、虛弱到令人擔心。

  因親熱而承受的身體負擔,邢景想要分享;被擁抱所帶來的愉悅心情,邢景想要分享;他認為自己不是個感受性強的人,不去體驗情人所體驗的,他會不安於無法理解對方的感受。

  不了解所抱著的人,等同不清楚所吞下的食物,無論是心還是胃,都會無可避免地充滿不安,邢景就是這樣的人。

  細細地品味著熱巧克力,邢景希望陶緋的心似所喝的飲料般,能讓他吞進胃裡、腸裡,慢慢地消化、吸收掉。

  「各位。」

  坐在自己的辦工桌前,聽到女性上司的呼喚,邢景立時將保暖紙杯放下,對所屬部門的最高權力擁有者行注目禮。

  「ABC公司的企劃書出了問題,現在要立刻重做。」

  屬於女性麾下的數名職員,有人禁不住倒抽一口涼氣,有人一臉「早猜到了」的模樣搖頭嘆息,有人甚至小聲地發出驚呼,但是每個人都明白︰無論如何必須先解決這個突發事件,否則所有人都不能休假。

  邢景雖然也稍微被嚇一跳,但想到陶緋明天也要加班,他所受到的衝擊也就減半了。

  至少並沒有特別的安排被打擾,至少在這沒有戀人陪伴的平安夜,邢景不用鑽進被窩裡獨自渡過。

21︰21 – 25/12/2008

後記︰
聖誕節及節禮日連發賀文第一彈!!
上班族遇上公眾假期還有突如其來的加班~
也許由於水城也是個上班族,所以挺瞭解節日加班的感覺@..@
感覺其實也不是那麼差~不過這也大概也是由於水城的“一人渡過節日”習慣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