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和短訊



  十二月二十四日,天氣依然寒冷。

  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許多體諒員工希望、順從自己意願的老闆,會動用權力提早公司的下班時間。

  因此平常很容易完成的資料搜集工作,在假日前席以幾何級數增加了困難度,讓被逼加班的上班族們叫苦連天。

  身處如此艱困的環境中,邢景跟同事們最大的不同是,他沒有要趕赴約會的急躁,有的就只是一點失落。

  因為從昨晚開始,邢景就無法面對面跟陶緋說上一句話,甚至在邢景疲累地睡著之時,陶緋還在浴室裡洗著澡。

  終於完成假日前夕的加班,邢景於晚上九時踏進家門,原以為陶緋一定已經回到家裡,可是他的預料落空了,戀人還沒有回來。

  邢景先靜靜坐著稍微休息,然後悠閒地洗過澡,再躺在床上聽音樂舒緩精神上的疲勞。

  在他快要睡著的時候,習慣性地看看床前的電子時鐘,邢景又坐起身來,伸手拿取時鐘旁的手機。

  「還沒有要下班嗎?」

  一個人在被窩裡,身旁的位置剩下冷冷的空氣,雖說這是已有心理準備的事情,但是邢景沒料到連在入睡前看陶緋一眼的機會也沒有。

  『今天晚上可能要在公司過夜。』

  陶緋說了很多次抱歉,也說了不少甜言蜜語,但是邢景始終無法釋懷,即使接受了隔著話筒的晚安吻,還是不能安心進睡。

  就算不摸上身旁的位置,就算不看向床上空空如也的地方,邢景還是切實地感受到那種無法見到戀人的寂寞。

  猶其是已經一天沒有跟戀人對話,想要見上一面的願望變得更強烈了,有一瞬間邢景考慮要找個理由到陶緋工作的地方,但他以不能打擾為理由說服了自己。

  作為讓自己平靜下來好好睡覺的應變策略,邢景在自己的頸上圍上陶緋送贈的深藍色圍巾。

  『這是我自己編的,我很喜歡,但是戴在你身上之後,我雙倍地喜歡上這圍巾了。』

  許多有著陶緋身影的片段,由兩人第一次見面直至現在同居的各種畫面,靜靜地在邢景腦海中浮起。

  淡淡的回憶輕撫著邢景的心,讓他疲累的腦袋充滿陶緋的影像,幫助他順利地安然進睡。

  懷著「只要再張開眼就能看見他了」的心情閉上眼,再張開眼的邢景的期待再次落空了——經過一晚上的加班,陶緋在第二天早上還未回到家裡。

  失望讓邢景的雙肩垮下了,但是忽發奇想又令他倏地抬起頭——與其繼續鬱悶地靜候家中,不如去陶緋的公司迎接他下班,當作是聖誕節的驚喜吧!

  休息一整夜的邢景感覺神清氣爽,立時從床上跳下,到洗手間整理儀容準備出門。

  從兩人同居的家到陶緋的公司,乘巴士需時大概三十分鐘,連同刷牙洗臉換衣服的二十分鐘,邢景在五十分鐘後到達陶緋公司所在大廈的電梯大堂。

  懷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致電戀人,迎接邢景來電的,卻是陶緋手機那熟悉的、接駁往留言信箱的歡迎辭。

  「是我,回電給我吧!」

  陶緋可以在職場使用手機充電器,所以不會讓手機因為用盡電源而關機,因此邢景決定在原地等待戀人的回電。

  只是三十分鐘過去,外衣口袋裡的手機仍然亳無動靜,令邢景的失落感慢慢地往上升。

  是太忙所以回不了電話?是心情煩躁所以不想回電話?

  無論是哪一點,都只是出現了邢景無法見到陶緋的結果。

  只顧要出來迎接陶緋,邢景沒注意到今天的氣溫比昨天來得更寒冷,落得穿著沒甚麼禦寒作用的大衣站在寒風中的下場。

  又過去了一段時間,刺骨的寒冷令邢景終究忍不住要再撥陶緋的手機,只是他取出手機時才發現,大概十五分鐘前收到一個由陶緋手機發出的短訊。

  『好想你呢。不過我真的太睏了,先睡啦!回來了要用親吻喚醒我喔!』

  是一個讓邢景只能搖頭苦笑的短訊,同時也稍微掃去了他的失落感。

  雖然想不起何時將手機轉成無鈴聲無震動模式,但現在邢景至少知道在甚麼地方可以見到自己的戀人,所以他不再猶疑,搭乘了計程車回家。

  計程車上,邢景望著米數跳錶上的紅字,在心裡呼喚過無數次「陶緋」二字之後,輕輕地嘆了口氣。

  他發現,在這個普世歡騰的節日裡,自己連家人也不想見,就只知道趕回戀人的身邊。

  這樣的景況無法叫他不感到可悲。

  當初開始戀情二個月,邢景還可以亳不在意的將陶緋拋下,回父母的家裡過夜、跟朋友通宵喝酒。

  邢景甚至認為戀人明白事理,對他個人的社交活動連微言都沒有。

  然而這一刻,邢景卻反問自己︰為甚麼陶緋可以放任自己不留在他的視線範圍中?

19︰15-28/12/2008

後記︰
無法趕在節禮日發第二篇,甚至連遲了兩天才發文……真是愧慚愧到極點(淚)
雖然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但是這篇對水城來說這篇還是有特殊的意義。
作為上班族,文中寫到的事情水城也都遇過呢︰P
另外~~說到這篇最喜歡的地方,其實就如題目所寫,是手機和短訊,然後還有「驚喜」︰)
相信有過文中想法的人,應該不少~~
沒想到會發展三篇~~但是事到如今,實在是騎虎難下~如果可以的話︰請期待下篇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