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十四日。晚餐──攝氏十六度



  晚餐,已經成為他每天期待的事了。

  每逢星期一晚上,總會和『他』共進晚餐。

  『他』很喜歡紅酒,每次都開一瓶。

  每一頓共享的晚餐中,除了紅頭髮的他會陪伴他到最後,還有那麼一瓶紅酒。

  如此一來,他也不禁愛上了紅酒。

  愛上獨自站在桌面一角,盛有血紅色液體的高腳杯,以及坐在桌後,擁有一頭血紅色短髮的人。

  其實早已經愛上,不過,現在愛得更深。

  變得不可劃缺了。

  這種狀況,就好比品嚐葡萄酒一樣。

  通常在飲用葡萄酒時,也會因為紅白酒的不同,而有各自不同的最佳飲用溫度。

  以白酒而言,約適合攝氏十至十三度之間,紅酒則適合較高的溫度約在攝氏十六至十八度度之間。

  如果溫度太低的話,紅酒的香味會被溫度壓下來。溫度太高也不好。

  所以,不管是紅酒或白酒,於其最佳溫度下飲用,便最能品味其迷人風味。

  兩人共進的晚餐之於他,就有如飲用的最適溫度之於紅酒。

  沒有前者的後者,於感覺上總有那麼一點點的缺憾。

  讓人不快。

  所以,無論怎麼疲倦、忙碌,黑頭髮的他還是堅持要和『他』共進晚餐。

  今天,他們又再來到『月光』。

  「今天吃甚麼好呢?」盯著手中熟悉不過的餐牌,黑髮的人說道。

  「唔……上次吃過瑞士豬扒,今次來吃法式的吧!」甜品師向愛人提出議見,一邊把盛有紅酒的高腳杯移近嘴邊。

  「法式豬扒?」看了對面的人一眼,又低頭翻動餐牌,察看關於『法式豬扒』的簡介。

  「這個不錯呀,有點兒酸酸的,很開胃。」甜甜的笑,比『他』做的甜品更甜一些。

  「那麼,我就要這個吧!」黑髮人知道愛人很會替自己選食物,所以採用了他的意見。

  紅髮人喚了侍者,點一客法式豬扒配飯和蜆肉意大利粉,外加二客意大利薯菜湯。

  然後,餐湯送到的同時,閒談開始。

  「告訴你啊,我今天開始做關於破產的文件了!」黑頭髮的他興高彩烈的道。

  只要有事情告訴愛人,黑髮人都會覺得高興。

  「那不是很好嗎?不會打瞌睡了吧!」紅髮的『他』回應道,因為對方告訴過『他』工作太悶就會打盹的事。

  「大概沒時間打瞌睡了,那文件十一時左右送到我手中,三時之前就要交回老闆處了!」一邊說一邊比劃著,內心有種莫明的喜悅。

  「那麼……你要加油才行了!」說著,把紅酒送到嘴邊一嚐,「你十一時都還沒做完小額錢債的文件吧!不趕快的話,我看你一定來不及把文件交給老闆。」

  「知道了啦!」黑髮人彆扭的回他一句,心中高興對方記住了自己說過的話。

  看黑髮下的臉蛋現出之彆扭表情,紅髮人不禁笑了。

  「傻!」這個字,『他』說過無數次。

  「哼!」這個字,他回過無數次。

  這就是『打情罵俏』,他們都樂在其中。

  此時,蜆肉意粉送到。

  「你先吃吧!」黑髮的人體貼的說。

  「不,我等你一起吃。」凝視著漆黑的雙瞳,「會更好吃啊~」

  聽到這句,『他』的表情愕然了好一陣子。

  「口甜舌滑!」臉上帶一絲甜甜的笑。

  紅髮的人沒有回答,只是露出一個滿意的表情,繼而把高腳杯內之液體一飲而盡。

  放下清空的玻璃器皿,紅髮人拿起銀叉和湯匙,引起愛人的注意。

  在黑髮人的凝視下,紅頭髮的『他』緩緩用匙輔助叉,勺起一小團意大利粉。

  「來。」把湯匙遞到黑髮的愛人的嘴邊,「你肚子餓了吧!快吃!」

  「不要!」白晳的臉上立刻覆上尷尬的微紅。因為,『月光』裡的人已經朝他們看去了。

  「別彆扭,吃吧!」輕輕搖動手中的食物,示意愛人快快吃下。

  兩眼凝視紅髮下的棕色瞳孔,黑髮人用非常嚴肅的眼神訴說著自己的心意:不要。但收到明確暗示的『他』卻不為所動,進而把手腕一推,讓叉匙更加貼近黑髮人的嘴邊。

  紅髮人的舉動,讓『他』的愛人明白到:『他』很想他把意粉吃下。

  於是,長在黑髮下的臉蛋上的嘴巴,難為情的張開,吃下愛人送到面前的「愛心」蜆肉意粉。

  雖然蜆肉意粉的特色是淡淡的蜆肉鮮甜,但吃下的他,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甜膩了。

  不知是意粉太甜或是餐廳的空調不夠,尷尬的微紅變成了鮮艷的酒紅,為擁有黑色秀髮,白晳臉龐的他徒添幾分媚態。

  將此等光景盡收眼底的『他』,嘴邊不禁掀起意味深長的微笑。

  「怎……怎麼了?」黑髮的他感受到愛人的心中所想,臉更紅了。

  「你好漂亮。」自然的說出了心底話。

  「你……你說甚麼?」

  「你好漂亮,真想現在就『吃掉』你!」

  黑頭髮的他回不了這一句,只得緩緩垂下紅透的臉,小聲的責備起面前的愛人。

  「誰叫你要在這種場合說這種話啊?」一邊碎碎唸,一邊勾起一抺微笑。

  「我肚子餓了嘛,吃吃你的豆腐來充飢總可以吧!」

  「哼!」稍稍偏過頭,掩息臉上的尷尬神色。

  紅髮人滿意的笑著,細細觀賞愛人的俏臉。

  瀰漫的情意,有如處於攝氏十六度的紅酒般,濃厚而芳香,是為品嚐的最佳時機。

  如果他們之間的戀情是豐美葡萄製造的紅酒,那麼,現在就是品嚐的最佳時機了。

  只屬於他們的『紅酒』,已經調溫至攝氏十六度。

  晚餐的相聚讓他們了解對方,短促的相聚讓他們珍惜對方。

  更重要的是,相聚過後,大家都有足夠時間細心回想。

  想想兩人之間的相處,想想對方的心意,想想大家相聚的快樂片段。

  然後,無論是紅色頭髮的,還是黑色頭髮的,都會在細想過程中不自覺的微笑著。

  因為,大家都感受到微妙的舒適和快活。

  好比醇香的酒滑過喉間的觸感,讓人神往而不能自拔。

  那種舒適和快活,正來自所謂的『最適溫度』。

  攝氏十六度。

  或說是最佳時機。

  他們的相遇,正好就在『最適溫度』下。

  以紅酒的角度來說,就是攝氏十六度。

  不冷不熱。

  攝氏十六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