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大龍.
我心裡總是有一份驕傲,因為我是楊家的馬,因為我是延德的馬.
和我一起住在這裡的,還有其他七隻馬,分別屬於爹,大哥二哥三哥四哥五郎六弟和七弟.
爹和大哥二哥三哥的馬常常會出去幾天才回來,通常他們回來後,我們才知道他們是上了戰場.也有時候四匹一起出去但不是四匹一起回來.然後又會有新的住客來到.
戰馬被換掉的頻率其實很高,猶其是常上戰場的那群.有時候是箭傷刀傷甚至是槍傷,有時候是因為奔跑時催俗得太厲害讓腳筋斷裂.
雖然我也曾上過戰場受過傷,但我都捱過去好起來了,那是因為我的主人五郎是個醫療官,也是個溫柔的人,無論甚麼時候,有傷沒傷,總是把我照顧得很好.
出戰前,每個人都會來看他自己的戰馬.但不是要出戰卻常常過來的,就只有二哥和主人了.
二哥的馬叫做暴雷,六弟七弟的馬是暴雷的弟弟,但暴雷可不像他的弟弟般吵耳,一般來說都非常沉靜.
不過暴雷的主人卻常常跑過來跟他聊天,都在聊大哥的事,似乎會理睬他的就只有暴雷了,而暴雷會理睬的應該也只有他了.
有時候大哥和三哥也會過來,不過三哥的個性比較像暴雷,很少說話,所以可能三哥和暴雷的個性會比較合也說不定.
只是大哥也像暴雷的主人那樣常常會找三哥聊天.因此我也說不準是哪種組合比較相配.
因為六弟七弟都還沒上過戰場,所以暴雷的弟弟們也還沒上過戰場,但他們也常常被帶出去,有時候是去比賽,有時候是去練武,也有時候只是漫無目的在山上走.因此暴雷不需要擔心他們會回不來.
而我除了跟著五郎去軍營後方治療傷兵的帳篷,會比較常被帶去家後面山上的草原,而五郎去山上草原的時候,總是跟四哥在一起.
因為五郎對我很好,所以我很在意他的安危.
話說有一次我看見四哥欺負五郎,就衝他叫想要警告他,結果四哥跑過來罵我礙事,五郎卻只是一邊發出”哈哈”聲一邊從草地上起來,摸我的臉叫我不用擔心.
其實我不懂他們在做甚麼,也不知道其他兄弟是不是也這樣做,但我感覺他們之間跟其他兄弟不同.
跟四哥的馬在草原上被拴在一起時,我曾經跟他聊過這個話題,不過他只叫我不要再提這件事.
似乎在我們這群馬當中,最暴躁的不是暴雷而是他.
但由於五郎常常跟四哥待在一起,我也常常需要跟他見面,所以我不會故意去惹他.
也由於五郎叫我不用擔心,所以我也不再去擔心四哥的事.雖然看他常常欺負五郎我是有點不爽.
只是這幾天我都沒時間不爽了,四哥和五郎也沒時間去山上草原,而平常只會幫自己的馬梳洗餵草料的四哥,卻告訴我:延德沒時間過來,你就乖乖讓我幫你梳洗吧.
幾天前,就是爹的馬離開前那天晚上,他們七個在這裡吵架.
這幾天,大家似乎都感到有點心緒不寧.
昨天晚上,平常都跟暴雷說傻話的二哥沉默不語,只是讓六弟七弟幫忙,逐一替我們檢查馬蹄和身體狀況,應該是準備要把我們都帶出去.
昨晚深夜,幾天沒來的五郎終於過來了.他跟我說這次出去會很危險,說對不起要帶我去那麼危險的地方,拜託我要幫助他保護好他的兄弟.
但他其實不用說對不起,也不必特地拜託我,我也會陪他去任何地方,我也會陪他做任何事情.
因為能夠帶延德到他想去的地方,這就是我心裡的驕傲.
*******************************
話說...這篇應該命名為”大龍的FLASHBACK”!?
因為我是一隻野豬所以我不知道家馬的心情(毆)
由於只知道大龍(五郎馬)和暴雷(二郎馬)的名字,所以其他馬的名字就只能混過去了:p
一直把暴雷打成暴龍...也許暴雷的弟弟們分別是叫作暴龍和雷龍吧(爆)
特別安排讓大龍跟五郎一樣稱呼大哥二哥三哥四哥和六弟七弟還有爹XD
雖然覺得這文拿的角度是有點普通,但以馬來作主角已經夠不普通吧!?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走普通路線不是嗎!!??如果我走的路線太突兀可能也會掌握得不好(藉口)
但這篇主要是紀念大龍,所以就嘗試去理解他的心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