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還是英語, 不過內容依然全中文 XD
算是補習JR的第2部電影. 2012年夏天才正式推出, 非常新鮮的JR (笑)
依然沒有看過前作, 所以對於MATT DAMON先前做過甚麼實在不太清楚, 但必須要說的是: 2小時多的鋪排, 是沒有白費的, 就算將此看作獨立外傳也OK.

還是比較習慣按故事順序來說 :-)
一開始是冰天雪地的ALASKA, 雖然說有企鵝/北極熊南北兩極我更喜歡, 但有JR的ALASKA也非常不錯 (毆).
TBL01
故事始於ALASKA特工訓練站, AARON CROSS (JR)潛入冰冷的湖中拿取在湖底的訓練任務資料. 資料指示AARON前往深山中的指定地點. *泳姿的優美只有看電影才能看出來 =w=

TBL02
游泳濕透後, 最重要是晾乾別著涼 :-)

而在路途上, AARON心裡也盤算著... 要設法取得更多需每天服用以維持高智能高體能的藥物...
一邊是寂寞無聲的冰天雪地, 而另一邊的特工總部卻發生了巨變: 因為知情人士的揭發, 以藥物提升能力的特工計劃曝光了 !!
為免遺下証據, 負責機構決定要殺人滅口, 毀屍滅跡 !! 各地特工提升體能智力的藥紛紛被換成致命毒藥, 藥物開發實驗部門也被安排慘遭屠殺 !! 而遠在阿拉斯加深山的AARON和同伴, 也遭到無人飛機發射導彈攻擊 !!
因此... 我們永遠不知道AARON跟那個男人單對單在山上小屋做過甚麼 (默)

TBL03

在指揮部的殲滅行動負責人ERIC BYER(EDWARD NORTON), 發現逃過一劫的人正是曾經的床伴, 頓時白感交雜...
TBL04
TBL05

還有就是... 這位曾經的床伴... 那個無敵的表情 (毆)
TBL06
看ERIC那麼著緊要殺AARON滅口... 很明顯兩人之間發生過一些不為人知的事 (BYER: 你不要亂說 > <)

* EDWARD NORTON就是FIGHT CLUB主角的主人格, 衍生人格是BRAD PITT, 另外EDWARD還在2008年的THE INCREDIBLE HULK中飾演BRUCE, 現在易角成MARK RUFFALO, 我視EDWARD所演的是年輕的BRUCE, 而MARK則是年長的BRUCE, 不過兩人的共通點是眼中都帶著狡猾 = =

其實瞞過CIA之後, AARON是不需要逃亡的. 但因為他必須搞到藥, 所以他要離開ALASKA, 回去USA.
回國後看到報紙上關於製藥公司開發部科學家被屠殺的新聞, 並且得知那位為自己進行產前檢查(誤)的女博士MARTA SHEARING倖存, AARON於是決定了下一步...

TBL07
TBL08
為你獻上~ 回憶中AARON在實驗室被迷暈前的模樣... 一臉不爽.
AARON: 人家要等到男友來才生BABY啦 (誤)

救出差點被殺的MARTA, 可是對方卻不知道本土哪裡可取藥, 而且更爆出: 其實你(AARON)在8個月前就已經不需要再吃綠色(體能)藥片了, 因為我們在你身體裡植入了能永久提升體力的基因...
ARRON: 那豈不是只是要讓我們(特工)對藥上癮 ??
TBL09
* 這時候的MARTA挺討厭的 = = 一直說我們(科學家)在那裡(實驗室)只是搞科學... 這麼可愛的AARON都被你放倒13次了還對人家沒印象 =3=
而諜諜不休埋怨MARTA不認得自己不知道自己名字的AARON, 就相對顯得很可愛 :-)

終於AARON用各種手段讓MARTA答應做手術讓自己永久戒除藍色(智力)藥片, 兩人於是著手準備前往已知有手術所備設備的MANILA藥廠. 在被多個組織追捕的情況下前往MANILA, 路途既遙遠又凶險, 因此MARTA對AARON如此大費周張維持藍色藥片效果感到不解, 終於AARON面有難色地表示... 其實當初他因為智力太低而無法入伍, 又由於智力太低而遇到一些不堪回想的事情 (朋友表示很想知道笨AARON曾遇過怎樣的欺負)
TBL10
 
TBL11
為免產生多餘的麻煩, AARON一路上不停使出笑容攻擊, 一連過了USA出境, MANILA入境以及藥廠門衛三關, 來到進行手術的地方.

TBL12
TBL13
TBL14
不知是否導演興趣, 只是做個手術(注射病毒以改造基因), 也讓AARON(JR)演出了多個會讓人不小心截圖的姿勢 ([指]你自己思想污穢可不要誣衊他人!!)
 
從對藥廠門衛的說詞推測, 兩人應該是打算最長留一星期(應該已預計AARON注射病毒後會發病), 只是來到不夠12小時就被發現, 因此必須離開.
注射病毒後AARON的身體產生強烈反應, 一直跳上跳下輕鬆將人放倒的特工, 連走路都需要攙扶, 所以兩人入住賓館, 休息一夜.
對病毒的反應導致精神和意志力減弱, 於是AARON憶起了當初加入"計劃"時的TEST... 熱淚盈眶的表情十足的可憐... 証明JR不只是一個動作演員.
TBL15
TBL16
AARON: (包包抱緊緊) 不要搶我的包包
MARTA: (怒) 沒人要搶你包包啦

躺在床上露出毫無防備的姿態... 這下肯定是導演的興趣了 = =
TBL17
TBL18
不過我想JR也有自己的絕招: 並不是所有人的毫無防備看起來都那麼可愛, 是一種可以激發母愛而不是性慾的模樣 (喂)
 
在最後一次的惡夢中驚醒, AARON才發現自己被脫得只剩一條四角褲 > < (羞) 看到MARTA媽媽外出為自己留的字條, 才總算放心... AARON: 幸好不是被甚麼奇怪的人脫光 (毆)
由於CIA方面動用了MANILA全市的警力, 所以才隔了一晚, 兩人的行蹤又再曝光. 外出的MARTA媽看到警察往與AARON同住的賓館走過去心知不妙, 終於在無法再等的情況下發揮母愛, 冒著暴露自己位置的危險警告留在房中的AARON.
於是兩人分頭逃走, MARTA在房子間四通八達的小路中亂竄, AARON在房頂尋找MARTA的蹤跡, 終於在MARTA被堵於窄巷當中正要束手就擒之時, AARON從天而降將MARTA救走.
而另一方面, LARX-03, CIA的特工, 跟在警方後面已經追上兩人了 !!
拉著是帶著強烈動作元素的精彩電單車追逐戰~ (這幕截圖也沒意思, 趕快去找電影出來看看吧 :-))
* 根據WIKI的資料, JR是個電單車迷, 擁有3架跑車和10多輛電單車, 對拍攝這幕有很大幫助. 也有可能是導演知道他是電單車高手, 所以才特地安排這幕也說不定 :-)
 
TBL19
故事的尾聲, 讓AARON和MARTA上船的船長手上戴著AARON先前順手搶來的金錶, AARON又在計劃前路, 而MARTA則對他說: 我寧可我們現在迷路了.
TBL20
 
個人感想是~ 這位AARON CROSS... 就算長期吃藥, 就算改造基因, 骨子裡還是笨 (毆)
只是, 這和KISS KISS BANG BANG當中的HARRY LOCKHART (ROBERT DOWNEY JR.=RDJ) 是一樣的: 笨得可愛 =w=
AARON CROSS的前身是KENNETH JAMES (THE HURT LOCKER也叫JAMES XD), KJ是個可悲的傢伙, 似乎遇襲沒死成, 他也不想回到從前了. 所以才無論如何都想"留下". 藥物讓KJ告別舊身份, 提升智力成為AC, 只是他仍然逃不開對往昔的恐懼... 所以也讓AC變得可悲 (淚)
BTW 因為都沒提怎麼被欺負/虐待, 所以想像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 <
就因為他如此的恐懼, 所以他無論如何都要獲得智力, 而因為向來就是聰明人, 所以MARTA看到AARON為智力而苦時, 其實心底也被觸動到了.
往前推, 當MARTA說自己是做實驗做測試不管政策的時候, AARON就說: 是誰說你們可以這樣做的 ??
這儼然是一種控訴: 能力上做得到, 不代表道德上可以做.
TBL的動作場面相當刺激, 只是回過頭來細細咀嚼那些好像不重要的劇情時, 就會發現: 是誰說動作片劇情是不重要的 ??
我不敢說換一個演員會不好, 但我可以肯定JR有符合這影片的要求: 演譯出角色的感情, 讓其行動變得合理.
MARTA被追殺要走很正常, AARON被追殺要走也很正常, AARON用盡全力去確保自己的智力也很正常, MARTA答應AARON要求以換來他的保護, 也很合理.
所以MARTA和AARON變成了命運共同體, 只是在逃離USA到達MANILA, MARTA為AARON植入病毒後身體虛弱, 單就個人考量而言, MARTA其實可以一走了之.
只是, 創作組為AARON創造了又笨又堅持又真誠, 讓人無法放下不管的形象, JR為AARON注入真摯的情感, 所以MARTA最後冒險也要救他的行動合理了. AARON的善良, 對MARTA的感恩, 也讓他對MARTA捨命相救的行動合理了.
稍為讓人可惜的是: 人家沒打算看前作~ 所以有些與前作相關的部份就會看不懂了 XD
在線上有看到BOURNE系列的第5集, 似乎JR有機會與MATT DAMON合作 >w< 我會好好期待著的~
現在最期待是還在前期製作中的鷹眼傳奇~ 希望這次他沒叫做JAMES也能得到個好劇本吧 :-)
 
同場加影-我對手的癖好... 這也是為何GOTH一書(BY 乙一)會令我感覺舒服的原因:
看一個人的手, 最重要是看他的手指. 留長指甲的, 算是有點懶惰的類型. 像這種指甲剪得很貼近邊緣的, 有可能是有咬手指習慣, 或需要動手做粗活的類型 (JR有自己的改建公司, 都是他和拍檔動手做), 所以指甲剪得短的可以被視為實幹型. 然後已經是N年前舊聞: 有咬手指習慣的, 就顯示個人心裡不安.
TBLHAND2
但是我必須說: JR的手好有魅力啊啊啊啊————心心心心
TBLHAND1
爆筋而均稱, 還可以憑手臂的動作演出感激或是無助的感覺, 讚!!
TBLHAND3
有力的手顯示出可靠的感覺, 感激的動作帶著力度, 配合表情, 絕對是一流的演技!!
TBLHAND4
無法放鬆而一直重覆某些小動作, 這是不安的人的其中一種特徵, 由此可見, JR是真的有把所演的角色設計&演譯完滿 :-D
TBLHAND5
期待他的新作, 也期待他的手臂 (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