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情緒有點起伏.
因為測驗, 因為考試, 也因為一男子 (也因為香港電視發牌被一"男"子因素影響 => 毆)
實驗操作的測驗... 噪音幾乎滿分, 廢氣沒做一半 (跪)
收到化學測驗卷... 犯了白痴錯誤, 幸好沒太差 (分數是44.5/50)
25/4 - 一份功課
26/4 - 一個測驗
29/4 - 三份功課
30/4 - 一個測驗
02/5 & 05/5 考試
然後然後, 還糾結在腦海裡儲起來了約有4個月份量的記憶... 混入了幻想, 進入到腦袋混亂的狀態...
能夠隱約感受到自己的狀態糟到一個影響學習的程度, 所以發現腦袋開始尋求修復.
只是修復狀況不怎麼理想, 所以現在嘗試其他的手法.
 
1. 運動
這個方法是首選中的首選, 有益身心健康, 強健精神, 所以我早上醒來就衝去晨操了.
目標: 116lbs (53kgs), 這個體重我的BMI就符合標準了.
雖說有時標準不是一切, 但總算是一個指標, 就用來做參考目標好了 :)
 
2. 睡覺
現在是提醒自己, 累了就去睡. 因為不睡撐著不單辛苦, 工作效率也低, 所以不如爭取時間讓機能回復, 再戰江湖 (?)
不過... 最近有睡不好的傾向... 12時睡3時就醒來... 要花15分鐘...甚至1小時才能再入睡 > <
 
3. 計tutorial (!?)
被同學指為"神經病"的活動... 不過化學的計算題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趣 (因為以前都計不來 / \ )
 
4. 遊花園
這是個奇怪的形容詞, 不過最近有個有趣的同學, 成了我的秘密小花園. 當我在和他對話當中的空間遊玩, 感覺就很愉快 :)
 
腦袋的修復過程通常是漫長的. 只是與其說是修復, 不如說是升級 upgrade.
這是個對用小電的人來說很熟悉但對於不常用腦袋的人來說相當陌生的詞語 (毆).
upgrade, 就是為軟件升級, 讓其更貼近各種各樣新產品. 但很大程度上, 升級軟件是要配合硬件的.
也就是說, 如果你硬件沒跟上, 那軟件升到神級都沒用 orz|||
我是個很容易樂昏頭得意忘形的人, 但我也明白: 為軟件升級的硬件配置我是有的, 只是軟件升級的過程總是不太順暢. 似乎是軟硬件之間出conflict了@@
而所為conflict, 我想, 那會是一種讓已習得能力倒退回去的劣根性.
比如說, 心理獨立
狀況: 一旦有人來敲門了就很高興, 人家穿過門子以後, 就很希望人家再來, 結果又開始了心理不獨立/依賴與他人相處得到快樂的境況.
出現機率: 85%
又比如說, 樂昏頭
狀況: 和某人有過幾次愉快的聊天, 就以為對方是自己的"朋友", 結果行為就開始放肆, 最後磨滅對方的忍耐, 將"大家不相熟"的實況暴露出來.
出現機率: 90%
再比如說: 說得漂亮做得普通
狀況: 編排了工作/功課/溫習的程序, 但無法做到所編排的程序, 因懶散 短視 準備不足, 而讓成果不如預期.
出現機率: 80%
以上狀況... 讓我個人的水平懸在B和C之間... A的人, 是那種個性本如此, 說一不二, 意志力強的神人. 我必須坦承: 我缺點在於意志力不足, 智慧機敏之類的, 雖不能說是A++人才, 但說在座B望A的狀態也絕不為過. 而實力是否能完全/超越能力發揮, 所看的就是意志了.
因此, 如果練得成"意志力"我大概就能拿A了!!
所以, 和那些把事情/煩惱無限LOOP的朋友一樣, 方法和結果都是二選一, 只欠自己是否可以忍耐痛苦和不適, 堅持著向著自己想要的成果努力!!
 
給自己的一句話: 加油!!
PS 這學期預計GPA=2.71... 希望盡最後努力將GPA拉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