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師正用充滿著愛的手指翻開桌上的塔羅牌,為那個遠在國外的人占算著來年的運程。

  當掀開的十三張牌中包含了“死神”,他的頭皮不禁發起麻來。

  他的愛人似乎會在來年遇到不好的事,身為其愛人的很想替他化解不必要的麻煩,可是他的情人並不是每天都有空上線,所以占卜師有甚麼事都寫在留言板上。

  那個由占卜師的客人變成占卜師的情人的男子,在看見留言板上其可愛情人的恐慌留言之後,立刻致電查問究竟。

  「……我很擔心!」

  「你是傻瓜嗎?」

  聽到情人的話,占卜師的擔憂瞬間變成輕微的氣憤。

  「甚麼啊?我是傻瓜?我是在為你擔心啊!」

  「用不著擔心!」占卜師的情人柔聲道,透過電話以聲音輕撫對方的秀髮。

  占卜師沉默了。

  他是個魔法師,用所有的愛為情人占算了未來一年的命運,他相信他手裡的塔羅牌,那引導他行走於魔法世界的師父;他相信師父們給予他的、協助他得到的力量,所以他為自己占卜得出的結果感到擔憂。

  用不著擔心?是不是要占卜師不要相信自己的意思?

  「我相信你的占卜結果,但占卜是占卜,占卜不是確定了的現實。你占卜出結果來、你抓破頭皮,不就是要為我、要和我一起不讓占卜的結果成為事實嗎?」

  占卜師還是沒法說話。

  如果不是完全相信占卜的結果,人是不會有去改變占卜結果的心的。

  「而且,我有你這個御用占卜師,甚麼惡運都沒法纏上來!」

  的確,內心幸福的人不會遇到任何不幸的事。

  「對了對了,今年聖誕節我有十二天假期!」

  向所謂“不幸”低頭的人,才是不幸的。

─完─13:20─28/08/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