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局─小丑的努力-下

  九月四日,庫洛洛相信的真實被偷來的占卜能力實現了。

  蜘蛛在九月三日晚假裝被人殺死,而今天,他們就在臨時基地中,慶祝奪得拍賣品和悼念蜘蛛十一號。庫洛洛為各團員占卜,知道相當驚人的事。

  這是西索的卜文:

  「紅眼的客人到訪你的店舖,提出要跟你以物易物。客人向你伸出約法之劍,去攫取月分們的秘密了吧?

  「十一隻腳的蜘蛛患了思鄉病,然後會再失去五隻腳吧?定要離開暫住之地,因為你也是其中一隻腳。」

  原來西索被攻擊了嗎?到底是何時的事?正當庫洛洛在為西索被攻擊這件事而擔心不已之際,信長非常惱怒地要攻擊西索。情急之下,庫洛洛發動了念能力。他暗地高興自己保護了他,但是,不能看向他的臉,團長的面具會扭曲變形的。

  背對著西索,庫洛洛問了一個又一個有關「約法之劍」的問題,西索名正言順的盯著逆十字,回答團長的提問。

  「西索,我要問你幾個問題,不能答的,你說『不能說』便可以。」庫洛洛想到了一套維護西索的說詞,那也是最接近現實的情況,「被攫取的秘密是甚麼事情?」

  「團員的…能力。」西索聽著庫洛洛說話,已經遠去的聲音,終於又再屬於自己。

  「牽涉多少個團員?」庫洛洛向西索道,為能夠向他說話而感到安慰。

  「七個…不!八個吧!」西索故意發出詭異的聲音,掩藏對庫洛洛的感情,「團長、窩金、小滴、瑪奇、富蘭克林、派克諾妲、俠客和我,共八個人。」

  「對方的能力呢?」甚麼?竟然包括我?你是真的不愛我嗎?

  「不能說。」我不會這樣的,怎麼會出賣你啊!

  「對方的外貌呢?」很漂亮?像伊耳謎一樣?

  「不能說。」我現在所做的,都是為了獨佔你呀!庫洛洛。

  「你和對方的關係呢?」不會是床伴吧!

  「不能說。」我想抱的只有你和伊耳謎而已,再沒節操的人,當愛上某人時,就不會想去碰其他人。

  「唔…你昨天才知道庫嗶的能力嗎?」你是何時知道我的能力的?怎麼我都不知道?這麼說,你是很留意我了。

  「沒錯!」

  「……原來如此。」庫洛洛口裏一個問題,心裏又另一個問題的,得到推理的資料,「紅眼客人……鎖鍊手……是個最少擁有兩種能力的敵人。一種是補捉窩金時的能力。另一種是約束西索言行舉止的能力。從『約法之劍』這個表現手法推斷,後者……該是強迫對方遵守某些規則吧?」如果是強迫的話,即是西索是不得已的,「鎖鍊手加諸西索身上的規則,大概是『別對我說謊』和『不能說任何關於我的事情』之類吧?」如果不是危害到性命,我想西索不會騙我的,「由此再推想下去,敵人已埋了某些東西在西索體內。」對了,對了。說成這樣,團員們會滿意吧,「不管是『伸出』還是『攫取』,當與『以物易物』對照,便會顯得文意有點前後不一。這是因為卜文要暗示出,『約法之劍』會攻擊西索這個預言。我覺得『伸出』和『刺出』是有關的。」

  看著才智過人的旅團團長庫洛洛,西索不禁在心中想道:啊……你果然了不起!我一會殺掉你的!為了得到我的庫洛洛,我要把團長殺死,我要把團長殺死!

  在這麼混亂的思想中,庫洛洛還是用言語保護了西索,既不失團長的風範,也令西索脫離了險境。他是這麼地相信西索,而不知道對方正在進行的計劃。

  小丑用了「伸縮自在的愛」和「輕薄的質感」來竄改預言,他這麼做只為得到庫洛洛。如果身為團長的庫洛洛沒有留意到西索的暗示,他就要面臨所有團員都變成敵人、連性命也不保的危機,更有可能會被庫洛洛殺死!而這一切都是為令旅團留在友克鑫,讓他可以與團長交戰,讓他可以得到庫洛洛,這是西索的執著!他一定要完全獨佔庫洛洛,不可以和團員們分享!

  「在死之前,我還有事想做哩!我不能離開這裏。」西索要做的事,就是藉酷拉皮卡的手擊潰旅團,然後殺死團長,令庫洛洛重生。就算自己會有生命危險,小丑還是這樣做了。

  西索的危險過去以後,團長的目標又轉向為窩金復仇。他從俠客的資料中,推理出酷拉皮卡就是占卜少女的僱員,直接向著被拍賣出去的緋紅之眼仿製品進發。他察覺到自己的心跳經常被西索擾亂,也知道不能在行動中保持這種心情,所以他要西索留在臨時基地,和瑪奇、信長、派克諾妲、庫嗶、小滴五個人行動去了。

  目標是酷拉皮卡入住的酒店,六人在雨中步行過去。途中由於被小傑和奇犽追蹤,所以他們分成兩組行動,庫洛洛和瑪奇、派克諾妲一組留下來跟追蹤者對峙,並將他們抓住。考慮到要注意兩名俘攄,庫洛洛打電話回臨時基地要芬克斯、飛坦和俠客到酒店支援。他還未能見西索,因為替窩金復仇的機會不會很多,如果讓自己為西索而分心,庫洛洛不能原諒自己。  

  帶著小傑和奇犽去到酒店,蜘蛛們在大堂中等待支援者到來。禁不住想起西索的庫洛洛再一次努力地把西索臉上的淚滴和五芒星抹掉,逼迫自己專心做事。同時,酒店大堂響起七時的鐘聲,庫洛洛亦在此刻被酷拉皮卡的鎖鍊抓去了。

  除了沉思中的庫洛洛被嚇一大跳,打著如意算盤的西索也始料不及。這是計劃以外的情況,酷拉皮卡根本沒說過要這樣做。

  當外出行動的七人致電告訴富蘭克林團長被抓時,前所未有的驚慌感如潮襲向了小丑,那種極度害怕失去珍貴物品的恐懼讓他不禁抓狂,於是趕忙將手機翻出來,希望在通訊錄中可以找到一個能幫忙的人的號碼。

  頃刻,他著呆了。在他不注意時,手機收到了一條短訊。



  “你好嗎?西索。”



  署名是伊耳謎,西索想不到竟會在這時接到他的問候短訊。不過,庫洛洛的處境比較危險。所以,他還是以電話回覆,並向對方提出請求,伊耳謎只花去一分鐘就接受了西索的委託。

  西索當然不知道,伊耳謎和庫洛洛於昨日相遇了,還為自己的欺騙行為感到內疚。

  一口答應要幫忙西索的伊耳謎,他的心無可避免地抽痛著。他不了解,自己正為西索擔心著庫洛洛這件事而傷心,只在極力地無視自己的感覺,全心全意完成西索給他的任務。

  另一方面,被抓去的庫洛洛根本不緊張自己的安危,因為他以為自己比不上伊耳謎,如果不能和西索一起,即使死掉也沒所謂。他一直在挑釁酷拉皮卡,他不怕死,只怕看不見西索。一邊想要逃離西索,一邊又渴望再見到他,庫洛洛突然發現了酷拉皮卡的弱點──他只想救回同伴。庫洛洛於是想:西索,你會不會很想救我呢?還是我被抓你也無動於衷呢?西索,西索。

  其實,西索也心急如焚。他在臨時基地中,等待伊耳謎的到來。因為酷拉皮卡說,全體團員不留在基地就殺死團長。要先等伊耳謎來到裝成自己,然後才可以去看庫洛洛。

  就在這時,伊耳謎的暗號來了。一塊石子在空房間中掉落,留在基地的三個人一同去看個究竟。當他進入房間時,另一樣物事轉移了富蘭克林和剝落裂夫的注意。在房間中,他看見了伊耳謎,和七個月前一樣的黑髮,和七個月前一樣的黑瞳,他很想很想去碰觸。但沒有時間了,於是,他輕輕親了伊耳謎,從窗戶跳下去。

  伊耳謎立刻易容成西索,忠實地執對方給予的任務。而他的內心又有點快樂,因為他現在的面容是西索的面容,臉上有西索的淚滴和五芒星,彷彿心中會浮現西索的想法。

  西索並不立刻去找庫洛洛,因為他知道無目的去找反而浪費時間,於是一直待在臨時基地附近,在等待派克諾妲回來。他知道酷拉皮卡不會不顧小傑和奇犽的安危,所以派克諾妲一定會回來。

  而這個時候,派克諾妲正和酷拉皮卡交涉中。庫洛洛知道就算不遵守酷拉皮卡的大原則也可以脫身的方法,但派克諾妲和其他團員都不知道,知道的西索又不能說出來,於是庫洛洛就這樣被鎖鍊綑住了心臟,不能使用念能力,不能跟團員交談、溝通,也就不能跟西索說話了。一瞬間,他受到深深的打擊。

  西索不知道庫洛洛被鎖鍊纏住了心臟,一心只想把他擁在懷裏,對他說盡世間的情話,但在此之前,西索要先給他一個藉口離開旅團──戰敗。只要戰敗,團長才可以名正言順的退位。

  雖然計劃有變,但是結果一樣,西索仍然找到機會和團長對決。跟蹤著派克諾妲,西索在想以後和庫洛洛的日子會有多麼甜蜜。

  到了林岡機場,西索急不及待的要見庫洛洛。他用小傑和奇犽的性命威脅酷拉皮卡,要他把團長活著交出來,他要的是活著的庫洛洛,他要抱緊他溫熱的身軀,他要完完全全的擁有他。

  酷拉皮卡無奈的接受了西索的條件,因為西索說的是要和團長交戰,而不是要救團長,所以他認為團長的性命仍然危在旦夕,只差不是他動手而已。酷拉皮卡被西索騙倒,在一個孤立的大岩石上和派克諾妲交換,釋放了團長,救回小傑和奇犽。

  酷拉皮卡和派克諾妲都乘上飛船之後,岩石上只剩西索和庫洛洛。酷拉皮卡的飛船,在全部人上船後立刻飛離岩石,而派克諾妲還在等庫洛洛上船。

  「這一刻我等很久了,來吧,決鬥吧!」只有打敗這個在高位的男人,西索才能得到他。

  庫洛洛悲哀地看著西索,因為他不能跟他說話。

  「我加入旅團的原因,不,我假裝加入旅團的原因,正是為了這一刻!」西索回想起以前,他加入旅團,庫洛洛的名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所以,庫洛洛第一次打電話給他時,他才會這麼忠實地應約,「這東西我已不需要了。」

  庫洛洛看呆了,西索背上那隻蜘蛛,他吻過千萬遍的蜘蛛,竟被他一手撕了下來。

  「這下我和旅團一刀兩斷,你可以放心和我決鬥吧。」知道庫洛洛對自訂的團規非常遵守的西索說道。

  「哼!嘿嘿嘿……原來如此。」庫洛洛忽然笑了,他明白了西索的計劃,原來他知道自己心中最大的問題是甚麼,而且竟然找到了解決辦法,「既然你不是團員,我就可以跟你說話了。我不會跟你決鬥的。」雖然失去了念能力,但庫洛洛還是快樂的拒絕西索的挑戰。因為他失去了念能力,真正從團長的位上摔了下來,「與其這麼說,不如說就算決鬥也沒有價值好了。」

  西索不解地看著庫洛洛,很高興見到他又再平安無事的站在自己旁邊。

  「鎖鍊手將『小指衡量鎖鍊』刺進我的心臟。如今我根本不能運用念能力啊!」他的表情是如此快樂,因為不用交戰,他也可以完全屬於西索了。

  「不行,你只是被封印念能力了吧!其他團員一定會設法替你找除念師的,到頭來還是一樣!」西索開始有點偏執,他真的為庫洛洛而瘋狂了,應了庫洛洛第一次和西索上床時想的事呢!

  「不去理他們就好,除念師不是這麼容易找到的。最重要是我現在可以說了,」庫洛洛和西索面對面,漆黑明亮的眸子直視淡棕色的瞳孔,「我愛你!」

  西索木然的看著庫洛洛,心臟都快停了。

  「喂!你怎麼了?不愛我嗎?」庫洛洛早從西索的表情看出他的答案,只是故意要打哈哈。

  「不,我愛你,愛到要死了!」西索緊繃著臉說道,似乎有點緊張。

  兩人對望,彷彿不再需要言語。忽然,西索想到了一件事。

  「你先到友克鑫東面山區的房子去等我,我還要回去一下!」說著,西索把鑰匙串交給庫洛洛,然後回到飛船上。

  「庫洛洛他……說我們兩個可以走了。」他對在飛船上等著的派克諾妲道。

  「哦……」派克諾妲知道庫洛洛不能和團員交談的事,所以也沒再等下去,而她好奇地問了西索一個問題,「你是怎樣溜出來的?」

  「我有個朋友是易容高手!」伊耳謎在最緊急的關頭幫了他,除了易容成他留在基地這件事,伊耳謎的出現,也給了西索的心一點鎮靜作用。

  「你放心吧!至少團長不會被我殺死。」他下了最後一著,潛台詞是:團長沒有念能力就不會被我殺死,不要嘗試幫他恢復念能力,「我對壞了的玩具沒有興趣。」

  這是西索在解釋為甚麼不殺團長,如果派克諾妲把這些向其他團員說了,他和庫洛洛就可以放心的在一起。因為團員不會再找庫洛洛,也不會嘗試去找除念師,也不會再找他了。

  現在,庫洛洛這邊已經搞定了,是時候去和伊耳謎說清楚。對於庫洛洛和伊耳謎,西索是兩者都想得到的。所以他一定要對兩人都公平,就算他們不能共處,西索也可以同時和他們在一起。

  所以說,在愛中的人都是貪得無厭的。

  小丑心中的化妝,終於可以卸下來了。雖然臉上的淚滴和五芒星仍存在,但這已不是掩藏小丑傷心的偽裝,而是他屬於兩個他愛的人的証明。

  在飛船上,西索指示伊耳謎離開臨時基地,並約他到一所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咖啡室相會。

  西索從林岡機場趕往咖啡室,由於失去了上衣,所以他在途中買了啡紅色的襯衣、黑色的西褲,以及黑得發亮的皮鞋。他總不能穿得一塌塗的去見他想念的人的。

  到了咖啡室,西索一下子就找到伊耳謎,他還是動也不動的坐著,看著Peirrer Lemon,等著西索。

  西索走到他的旁邊,步履雖是不徐不疾,但他的心跳已悄悄加速。

  「嗨!」西索已經有七個月沒見到伊耳謎了,但他還是這麼木納,是他熟悉的陶瓷娃娃。

  「你來了。」伊耳謎面無表情的看向西索,想起庫洛洛。伊耳謎發現自己不知道西索在想甚麼,而庫洛洛知道。

  「我真的好想你呢。」西索衷心說,嘴角無端的笑了。

  「是嗎?」伊耳謎的語氣滿不在乎的,因為他的聲音就是這樣。但並不代表他不在乎。

  「你有想我嗎?」伊耳謎坐於角落的位置,西索站在他前面,桌子隔著他倆。西索還未坐下,已忍不住摸上伊耳謎的頭髮。

  「有。」伊耳謎的答語還是那麼簡潔,他是真的有想起西索,所以他說有。西索緩緩坐下,就在伊耳謎對面。他只是想看著伊耳謎,靜靜地看著,不要說話,不要呼吸,不要心跳,只要看著就好。

  「你好嗎?」連自己都覺得可笑,但西索只想到這句話。其實不問而知,伊耳謎的身體保養得好極了,因為這是工作的需要。如果身體不好,他怎麼去殺人呢?

  「好。你呢?」伊耳謎泰然自若的說,相形之下,西索就顯得有點緊張。

  「我很好,只是……」西索想說:你突然走了,我好傷心,不過他說不出,而且有更重要的問題,「你為甚麼都沒有撥電話給我呢?小丑牌上有我的手機號碼……」

  「我有撥的,不過不通。」伊耳謎自口袋取出獵人執照,西索看見他很小心的從獵人牌照下翻出小丑牌,立刻高興地笑了,接過對方遞來的撲克。

  「你這麼喜歡這張小丑嗎?」

  「是的。你看看,是不是錯了?」伊耳謎的黑眼凝視著西索的瞳空深處,雖然他看不透西索,但西索已經墮進那個深邃無比的黑洞中。

  「對呀!這裏,小丑的臉旁邊還有個一字。」西索真的想打自己一記耳光,為甚麼會把一字寫成這樣?為甚麼當時沒有讓他試試撥這個電話?

  如果當時把錯誤的部份改過來,雙方就不用承受思念彼此的痛苦了。

  「唔,那麼我知道你的手機號碼了。」伊耳謎從西索手上接下小丑,又再珍而重之的放進口袋中。

  「你的呢?獵人測試之後你就停用舊號碼了。」西索把自己的手機拿出來,想把伊耳謎的新手機號碼加進通訊錄。其實他已經有伊耳謎的新號碼了,只是想聽他再說一次而已。

  「不能給你。」伊耳謎眨了一下大眼。

  「為甚麼?」差點把手機掉到地上,西索想不到伊耳謎會這麼說,愕然望向對座的人。

  「我不能再見你了。」說完,伊耳謎的視線落到Peirrer Lemon上,然後,他的眉皺了一下。

  「為甚麼不能見我?」西索只可以問問題,他已經不能自主地思巧。

  「我以後會成為揍敵客的當家。在奇犽回家之前,我的工作量會增加二倍。」伊耳謎的視線再返回西索臉上,不捨地看著已經被抹去淚滴和五芒星。

  「也不會不能見面吧!我不相信你整天到晚都在工作!」西索的語氣聽起來像極不想分手的人,然而伊耳謎卻不理會他的激動,一手執起玻璃杯子,把Peirrer Lemon一飲而盡。

  「我不想你死。」伊耳謎站起,定睛看著西索。

  「為甚麼我會死?」不禁反問伊耳謎,西索自信這世上沒幾個人殺得了他,伊耳謎是清楚知道這件事的,為甚麼會這樣說?

  「我不能說。」伊耳謎向前踏出幾步,越過西索的臉,「你不要再找我了。」

  然後,伊耳謎走出咖啡室,西索則呆坐原椅,不能思巧,不能呼吸,不能移動,被陶瓷娃娃的魔法定在空氣中,連伊耳謎為甚麼會在這次見面之前就能夠傳短訊給他這一點也沒法注意到。

  然後,他的手機收到一條短訊。



  “你這裏甚麼都沒有,想餓死我嗎?快回來。”



  署名是庫洛洛。偏偏在伊耳謎的短訊下,出現了庫洛洛的短訊。這是在說伊耳謎把庫洛洛給比了下去?西索是沒有這樣想過的,他只想同時被兩個人擁有著,也同時擁有著兩個人,這樣他才能公平對待他們。如果失去了其中一個,失去了的總會被想念著,被擁有的便會受到傷害。

  可是,如今西索只剩下庫洛洛了,庫洛洛也只剩下西索了,因為他不能找團員們,而他選擇只被西索擁有,所以西索他決心要好好珍惜他所付出的一切。

  只是,心中有伊耳謎,怎麼才不會被庫洛洛知道呢?這是一個難題,把小丑給難倒了。



  小丑的側重於黑桃A的努力,總算得到了回報,他終於從幻影旅團手上奪得了他們的團長。

  但是,小丑也發現了自己的軟弱無力。他想抱緊兩個人,如今只抱起了一個他已經感到身心俱疲,他很懷疑自己到底還有沒有力氣去抱起珍貴的陶瓷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