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lancel的MSN Space:吟遊詩人的旅居日記

1. 希望成為引人注目的人嗎?
不希望。被人注視會覺得不自在="=

2. 覺得自己熱心助人嗎?
不覺得。但是不熱心還是會助人的,個人形象很重要。

3. 覺得自己是一個能守秘密的人嗎?
如果對我說的人表示“這是秘密”、“這對我很重要”,我可以好好的保守秘密。

4. 善於觀察別人喜怒哀樂嗎?
用心的話可以注意到,只是大部份時間都不用心-_-

5. 用一首歌是代表你交友的哲理?
不知道選《醫道》會不會被人取笑......
(*在最下面貼了《醫道》的歌詞.....也許我不太了解甚麼叫做“交友的哲理”也說不定0..0)

6. 會向朋友承認自己害怕某些東西嗎?
如果對方先問我會承認,如果對方沒問我就不會說了。

7. 喜歡獨自一人一整天嗎?
喜歡。

8. 做決定時都會參考很多人的意見嗎?
和人家沒關係的事就會自己做決定,跟別人有關係的事就不會做決定。

9. 面對一群人通常就會開始沉默不言?
是的。但近來出現了“帶著話題”的情況......

10. 有認識超過10年但仍然保持親密關係的朋友嗎?
基本上可以連續三個月都跟我保持親密的朋友已經很難得orz|||

11. 有沒覺得哪位朋友像魔鬼?
沒有,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樣才像魔鬼。

12. 有朋友給你寄過postcard嗎?
沒有。

13. 和朋友溝通,最好是電話還是網上?
兩種都不好,基本上都不喜歡跟人溝通。

14. 如果想邀請朋友進餐,比較喜歡早、午、晚餐,還是下午茶、夜宵?
比較喜歡晚餐,但通常是朋友邀請我進餐。

15. 會因為朋友大力推薦,而破費購買某個自己不太喜歡的產品?
如果朋友推薦很依然覺得沒用、不想要的就不會,如果聽了他/她的話之後覺得適合就考慮。

16. 覺得送生日禮物重要嗎?
不覺得。

17. 問朋友借東西時會覺得不自然嗎?
只要有個“借”字我都會覺得不自然。

18. 對朋友是應該「熟不拘禮」的說法,是贊成還是反對?
以前不懂得,現在絕對贊成。

19. 遇到有吸煙的朋友會勸戒嗎?
請他/她在跟我共處於密閉房間(如Karaoke Box)中別吸......

20. 哪一類人最能和自己混熟?
尊重別人感受、個性溫和及有包容力的人

21. 比較容易交上年紀比自己大還是自己小的朋友?
不是同齡的基本上都可以

22. 你的大多數朋友都是屬於一個類型(或是性格近似)的嗎?
不是.....所以經常都不想跟朋友溝通......

23. 如果世界上有一種人你是一定不會和他做朋友的,會是哪一種?
隨便批評別人的價值觀、嘗試干涉別人想法的人

24. 覺得「綽號」這種東西,是親切的表現還是讓人討厭?
兩者參半。

25. 覺得兩個異性是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的嗎?
可以,但這關係絕對有時限性。

26. 如果有人對你說謊,你會....?
無傷大雅的事就不會理會是不是謊言,不過謊言通常是有目的吧.....我還是不會理會對方是不是說謊,因為給予每一件事的“信任程度”是一樣的。

27. 如果有人對你說「你是非常討厭的人」,會感覺不好嗎?
感覺會非常不好,並不停地想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

28. 會如何對待你覺得是「酒肉朋友」的人?
適當的應酬及打發......

29. 當你的好朋友在批評你另一個好朋友時,你會?
細心聽他/她的說話,希望了解他/她所說的問題。

30. 請傳給5個朋友
誰喜歡就拿去做吧~~~~因為我也是想做所以才拿來做的~

感想:
交朋友是非常麻煩的活動,朋友們又經常會讓我覺得煩惱、傷心、痛苦,有時候真希望可以獨個兒。
但還是有些朋友能令自己溫暖、高興、快樂......
只是會有“如果溫暖、高興和快樂是夾雜著煩惱、傷心和痛苦而來的話,我寧願連溫暖、高興和快樂也不要了”的想法。
同時明白有朋友和沒朋友的痛苦,會讓人頭痛的="=

結論:
最好將朋友以個性的相配度分成好些組別,別讓跟自己屬性不合的朋友成為能夠影響自己決定、心情的人。

醫道(TVB劇集"醫道"主題曲) 李克勤
受過傷 先知道要堅強 受委屈 先會學到原諒
明白到 醫者心腸 沒期望讚賞
幾多壯志幾多情長 幾多的考驗練我修養

失望過 失敗過 懲罰過使得我 不好過
幾十次 幾萬次 或會紿終一次 得到過
若生活是個小山坡 感情如盛放花朵 但見花開太美 只可惜很少會結果

激動過 激勵過 誰或者都必須有折磨
只要我 知道我 無做錯都不會更改我
幸福從來我很清楚 不留神便擦身過 至少當中有我 最後仍然付上最多

受過傷 先知道要堅強 受委屈 先會學到原諒
明白到 醫者心腸 沒期望讚賞
儘管世界蜚短流長 天生的率性你會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