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樂春水拿起酒瓶,把酒倒進跟前的酒杯裡。

  浮竹十四郎提起茶壼,往自己的杯子傾入清茶。

  「吶。」

  浮竹將加了茶的杯子遞到京樂眼下,京樂便看見在熱氣中載浮載沉的花瓣。

  「好像在泡溫泉……感覺好悠閒!」

  「嗯嗯。」

  浮竹撥動一下在輕風中飄落的白髮,一隻手托在杯底,另一隻手在旁扶著,緩緩舉起了熱茶。

  隨著茶量減少,花瓣順著水流進飲者的嘴裡。

  細細嘴嚼了一會,浮竹吞下口中的花瓣,然後又將杯子遞到京樂面前。

  「要嚐嚐嗎?」

  京樂接過杯,瞄瞄始終浮於液面的淡粉紅色薄片,舉起手一口飲盡杯中的茶。

  當京樂春水開始嘴嚼小小的花瓣片時,浮竹嘴角帶笑開口。

  「怎麼樣?」

  「……比茶還要苦……」

  都是豪邁地笑著的京樂春水皺著半邊眉,用埋怨的眼神盯著表情得意的浮竹十四郎。

  「讓我上當很好玩嗎?」

  「是的!」

  浮竹那誇張的點頭與答話讓京樂一瞬間睜大了雙眼,卻在浮竹再開口之後回復原來的大小。

  「不是京樂我才沒興趣讓你上當呢!」

  「你給人的印象是仁慈而嚴謹的,為甚麼在我面前就變得完全沒有形象可言呢?」

  一邊說,京樂把茶杯放到浮竹跟前的地板上,其後又提起酒瓶在自己的杯子裡加酒。

  「我們是老同學啊,在你面前裝出甚麼形象也沒有用吧!」

  拿過茶壼,浮竹以稍稍變涼的綠色液體注滿了杯子。

  「雖然你這話沒錯,但我……真不想做你的老同學!」

  變涼的液體表面升起少量蒸氣,直接飄進嘴唇含著杯子的浮竹的鼻裡。

  淡淡的茶香,和著另一種味道及聲音悄悄鑽進浮竹的身體裡。

  「有一個對自己瞭若指掌的人,感覺不太好……」

  鑽進浮竹十四郎耳裡的是京樂的聲音,而鑽進浮竹鼻腔內的,則是京樂春水身上的香氣。

  「想裝個豪邁形象也不行!」

  隨著京樂的抱怨聲漸落,浮竹的臉再次靠近友人的衣衫。

  「怎麼了?」

  「這是甚麼香氣?好清幽!」

  聞言,京樂頭上飄出幾個問號,於是他便將衣袖湊近鼻頭,果然有一股輕淡的味道散發出來。

  「你塗香水了?」

  依然嗅著異於櫻花香氣的味道,浮竹向京樂問道。

  「沒有。」

  「你是去跟女人幽會之後才來這裡的?」

  「沒有。」

  「唔……」

  浮竹靜了,左手輕托著下巴,作沉思狀。

  「用不著這樣深究吧?」

  京樂的聲音消散以後,浮竹望向他的舊同學,沉默地凝視。

  「怎麼了?」

  浮竹沒有理會京樂的說話,仍然目不轉睛地盯著舊同學的胸口。

  悄悄地,微風吹起了醉意,感到臉頰有些許熱暖的京樂隨意打了一個呵欠,用右手輕輕拍了拍浮竹的大腿,便舒適地躺下。

  「你醉了?」

  「一點點吧……」

  從上而下俯視著京樂那泛起微紅的臉,浮竹緩緩將頭垂於京樂的胸口之上,用鼻子深深吸入一口氣。

  白色的長髮垂在衣服稍微敞開的衣服上,似乎也撩弄到布下的肌膚了,京樂耐不住痕癢而稍為挪動身子。

  「拜託你頭髮可以撥一下嗎?」

  應京樂的要求將長髮撥到背後,浮竹的唇角流露出微笑。

  「很難想像京樂會有體香喔!」

  「咦?」

  「沒法分辦是甚麼香氣,可是香氣的確是從京樂的胸口散發出來的!」

  聞言京樂瞬間睜大了雙眼,其後又合上雙眼,大大地呵欠了一個。

  「很難想像就很難想像吧,我有沒體香也不是現在能夠辨清的。如果我身上的香氣一會兒就消散掉的話,便証明那是不知在哪裡沾到的味道,而不是我的體香了。」

  「那現在呢?」

  「現在我要先睡一會。」

  帶著櫻花瓣和嫩草味道的風從庭園吹向房間中的兩人,京樂已然合上兩眼,所以他看不到浮竹如絲的白髮在氣流中飄舞的形態。

  任由長髮被風吹打,浮竹緊緊閉上雙目,用力吸入由酒、茶、櫻、竹、草、月、夜混合而成的氣味。

END-14:23-22/12/2005
後記:
寫這篇的時候,看到《陰陽師》中出現了花瓣飄進杯子的場面……有點高興又有點失望-_-
高興是原來賞花時吃或喝下花瓣是很平常的,失望是早就有人寫過這樣的場面了……
想來也是,賞花這活動很久很久以前已存在了,瓣片又是可以吃的東西(?),有人吃過也不足為奇@.@
“京樂的體香”,個人認為很有趣>w<覺得有趣的人請舉手告訴我吧>w<
老實說:上一篇的“浮竹像七緒不好”,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出來是甚麼意思呢@.@
另外,為了鴉城君提出的“月夜對酌”題目,水城終於在文末點明了如今的時間是有月的夜晚,前面的“睡”和“醒”,也請大家想像著“文中的環境是有月的夜晚”再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