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時候會辦不清︰原來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自己鐵定是被淘汰的一群。

天真是一種可愛的個性,同時是一種罪……
而且是最可恨的罪……雖然並不惡……
犯上這種罪的人得到的處罰就是︰被智慧所唾棄、被優秀所排斥,以及沒法舒適地生存下去。

我承認︰我又鑽牛角尖了…………
說實在的,這個世界把我嚇到了。
我不是個膽小的人,可是對不確定的事會感到相當不安。
未來………………實在是有點可怕……這個世界也一樣……


這世上實在太多我以為能做到卻做不到的事情。
知道的事不多,做到的事更少。

二天以來盤踞於心的是︰不可以相信人類,不可以期待未來,唯一能夠確定的是︰人會死。

相當渴望知道自己何時會死,那我就知道自己應該努力多久了……
實在是有點古怪的願望@..@ a
我也不確定啦~~

或許是美國電視連續劇看太多的關係,亦有可能是因為不明白何謂天真……
沒法相信自己的感覺,沒法相信自己的感官……
沒有判斷能力,也無法保護自己……更矛盾地︰判斷能力與保護自己的想法會更深沉地造成對自己的傷害!

……這應該又是一個我沒法更加長大的原因……
人性本善、人性本惡……人類……本來甚麼也不是,只在乎你希望怎麼作,你被甚麼影響……
沒有人可以確定一個人將會變成怎麼樣……但是……每一個人意外死去、自殺身亡、壽終正寢的機率都不一樣。

“要來臨的不可怕,讓人恐懼的是等待”

最近看的一齣電視連續劇提及這一句毫不陌生的、對現實的陳述……

我知道努力會有用,奮鬥能湊效……但問題是︰該如何讓努力與奮鬥所達成的渺少成果放大到能安慰心靈的程度?






這樣的問題,真的是很難回答_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