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佛誕賀文的短篇


  眾所周知,油女志乃不喜歡非天然的東西。

  雖然溫泉是天然的,可是被旅館、木板圍住了,這點讓油女志乃有少許不高興。

  不過因為出任務而需要住旅館,身為優秀的油女一族的成員,志乃還是會忍耐的。

  而且,志乃也是第一次跟牙一起住旅館,還是溫泉旅館,所以在執行任務的嚴肅認真後面,其實隱藏著一絲期待。

  儘管犬塚牙的個性一向樂天和少根筋,但油女志乃沒想過這男生連看到溫泉都會這麼高興。

  「是溫泉耶!赤丸!」

  「汪!」

  赤丸也高興的吠叫,回應他的主人。

  志乃心裡相信:牙和赤丸其實互相懂得對方的話。

  不理會興高采烈的牙和赤丸,志乃逕自放好行理。

  兩人是剛走進旅館的房間中,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夕日紅和日向雛田所住的房間用晚餐及決定到達目的地後的行動。

  「好了沒有?」

  整理好要用的物品,回頭以清晰的聲音詢問牙,卻望見牙的背包和進房時沒兩樣,依然躺在房間中央,志乃瞬間感到不快。

  「我好了啦,隨時可以過去雛田那邊!」

  牙說話的時候轉頭看向志乃,看到對方皺眉,背上不禁寒毛直豎。

  「怎麼了?」

  「沒事。」

  油女志乃用冷得刺骨的語氣道,逕自走向房間門前。

  牙一頭冒水,低頭用視線詢問赤丸,赤丸和牙一樣不知道內情,只得扭著頭以詢問的視線回望主人。

  牙跟在志乃身後,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甚麼事,慢慢步近紅和雛田的房間。

  敲過門,雛田將兩人迎進房間之後,晚餐時間開始。

  雖然志乃和牙的個性不算配合得非常好,但是基於伙伴關係和雙方的努力,兩人的感情應該不錯,所以志乃的“二字回答”會加在牙的提問後面,在紅和雛田眼裡顯得極不尋常。

  然而,志乃臉上寫著不想開口,而牙整晚埋首大碗,令生性怯懦的雛田不敢開口,也讓三人的老師找不著機會說話。

  晚餐之後,心裡感到不妥的兩人就這樣將志乃和牙放回房間。

  牙覺得無論走在志乃的前面或是後面,感覺都相當古怪,所以便忍耐著尷尬的氣氛,抱著赤丸靜靜走在志乃身旁。

  平常就算是四周瀰漫著沉重、落寂,只要對像是志乃,牙就有勇氣說話,現在志乃這“不想回話”的臉色,就像一片薄膜那樣封著牙的喉頭,讓他不能發出聲音之餘也感覺快要窒息。

  為了打破膠著、黏稠的氣氛,牙在回房之後故作興奮,請志乃與他一起泡溫泉。

  「一起泡嘛!」

  牙親暱地拉著志乃的手,一臉可掬的笑容。

  「放手。」

  志乃以一貫沉靜的聲音與比平常更冷酷的語氣讓牙放開了手,踏著規律的步伐離開了房間。

  外衣的高領遮擋著他的表情,圓形墨鏡背後的雙眼有著擔憂與苦惱,雙手放在上衣口袋裡,油女志乃的腳步慢慢從旅館的木造地板落到庭園的泥土上。

  往上望,燦爛的星宿閃出了各個模糊的星座,也有指引方向的導標,稀疏的薄雲流淌在夜風中,即使沒有月光,森林間的漆黑也不會讓人產生恐懼的感覺。

  整個環境盡在寧謐與平和之中,與忍者任務的緊張與危險大相徑庭。

  油女志乃認為:出任務像去旅行,感覺實在不太好。

  並不是說犬塚牙做事不認真,而是他粗枝大葉的行事風格和這種祥和的氣氛混雜在一起,絕對有可能讓他在執行任務時掉以輕心。

  忍者在任務中掉而輕心因此重傷或喪生並不是罕見的事,今夜注滿油女志乃胸口中的不快全部由此而起。

  他實在不想看見牙受傷,當然有些時候是沒法避免的,因此可以避免的時候就要徹底避免。

  進入房間之後立刻拋下背包跑去看溫泉還興奮的歡呼,根本就是小學生去旅行的表現,叫多次規勸對方出任務應該保持認真和謹慎的人感到不快。

  仰望天空讓脖子發酸,低下頭用手搓著頸後的油女志乃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便搖頭甩掉腦海裡雜亂無章的思緒,步回房間。

  慢慢拉開房間的紙門,矮桌上的燈火依舊燃亮著,但是在墊褥上的牙卻沉沉睡去了。

  黑色的頭髮貼在枕頭中央,臉上是舒適的表情,露出被外的一雙浴衣袖子讓志乃知道牙已經泡過溫泉了。

  睡熟的牙的一隻腳舉起,往旁一踢,整張被子就跌出墊褥的範圍,也讓浴衣下的一雙白皙大腿暴露在空氣間。

  見此狀,有所感悟的志乃不禁輕笑搖頭。

  拉過被子、重新蓋在牙身上之時,志乃又一次明白,犬塚牙的個性就是這樣:樂天、少根筋、遇上甚麼事都積極面對,天生就是個跑在前面的人,即使跌倒,也會立刻爬起來,露出不服輸的表情繼續前進。

  而在後面擲出手裡劍擊退在旁阻礙他前進的事物,不正是自己的責任嗎?

  牙踢掉被子的時候就替他重新蓋上,牙被人從後暗算的時候就替他擋下暗器,支著單膝坐在旁邊觀望犬塚牙的睡姿,油女志乃心裡如此決定。

  蜷曲身子睡在主人床旁的赤丸轉醒了,睡眼惺忪的望向主人床旁的志乃。

  伸手摸摸赤丸的頭蓋,志乃嘴角浮現淡薄的笑意。

  「睡吧!」

  赤丸點點頭,便又安心地在主人身旁睡著了。

  沉靜的習慣可以製造寧謐,樂天的個性能帶來熱鬧,兩者混合起來便會產生和諧的氣氛。

  牙和赤丸在這樣的氛圍著安心的睡覺,志乃於梳洗過後,便躺落在牙為自己擺好的墊褥上,也安心的睡去了。

14:47-5/5/2006

後記:
牙和志乃,是NARUTO人名系列當中,最短的一篇。
執筆之前沒法想像志乃和牙是如此難寫的_ _”a
也許會寫續篇,因為確實是有些想寫的還沒有提及……
但是老實說:這兩人寫起上來也真是相當麻煩_ _(怕麻煩?水城=鹿丸?)
所以有沒續篇還是未知之數……不負責任的水城先回去卡卡西老師的懷抱囉(?)
請各位看倌對這擬似是實驗品的篇章多多賜教,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