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嘛……大家都說普天同慶……為甚麼我就沒有那種感覺呢@..@
天氣又不是真的那麼冷,卻像有一股氣壓那樣……幾乎被壓死了……

這個聖誕節,跟先前過的聖誕都不一樣。
覺得感受到12月25日是聖誕節這件事……實在不是一件好事= =

我轉過身要避過的……到底是甚麼?
事情就從我發現聖誕節是應該慶祝那一刻開始……到今天還沒有終結(死)
這一個聖誕節,是讓我認清“天空會下雪”的日子。
白色的,落到掌心,然後融掉了。
雪是冷的,掌心有熱,所以落到掌心的雪會溶掉,是沒法避免的事。
會去介意自己把雪弄溶,大概可以稱得上是庸人自擾吧@..@
但是︰我喜歡白色,我越來越喜歡白色!把手上的白色弄走……………
雖然︰我也會不滿為何雪那麼冷?為何那麼容易被弄髒?
只是︰不滿又如何?雪還是白色的,還是那麼冷,那麼髒………

沒有人走過的郊外山嶺上,層層疊疊的雪,遠看是那麼漂亮,而是只要一踏上去,就會變得跟市區的雪一樣骯髒不堪。

我喜歡白色。
有污點的白色……我是不喜歡……
可是︰世界除了白色以外,還是很多其他的色彩……
如果只看到白色,如果拒絕看見其他顏色,人是活不下去的……
我要轉過身去,避過我不想看到的顏色嗎?

還是用心去喜歡上白色以外的顏色吧= =

抱著欣賞的心情去看不想看的東西,笑著去面對應該要哭的場面,靜心去處理沒法處理的糾結細絲,萬般欣喜地吃下難以下嚥的食物……
我想要練成這樣的功夫@..@
習得這門功夫的人很厲害喔!

—————嗶—————

感嘆完畢~胡亂說了一大堆=3=真不好意思︰)

在我感嘆的時間,掌心裡的雪都已經溶掉了,涼涼的手順著皮膚的紋理滑過手臂,積聚於手肘處,然後離我而去了~
忘了她吧~

雖然是漂亮的白色,雖然是舒適的冰涼————已經溜走了,就再也追不回來。











永遠永遠不要再向著跌在地上的一點不再是雪的水微笑就好了!


儘管我不知道水何時會蒸發成氣體上升到天上再遇冷變成雪落到我的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