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討論一下“不坦率”的問題~

1.不坦率的方法
  比較高明的,就是堆砌一個理想的自己,向人表現出來。
  給人的感覺會比較冷酷,比較神秘~因為說的多,出錯的機會就相對增加了。
  當然道行高的人可以多多的說,也能完美地表現理想的面目。
  不過這方面需要的計算和心機比較多,所以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習得此道。
  次一等的手法就是對一矢中的的評論加以否定(通常這樣的表現會一瞬間被看出不坦率)
  高手和低手的分別是︰高手表現得很理想卻認為未夠完美,低手破綻百出但會對演技感到滿意。
  最重要的一點︰高手絕對能夠看出低手的不坦率,而低手則沒法看破高手的手法。

2.不坦率的個人反應
  其中一種可能性︰將心裡浮起的第一反應抹去/禁閉,編造另一個反應/在預定可表達的反應中選取一個
  其中一種可能性︰只表現出與所觀察過的大眾相同的反應
  其中一種可能性︰只表現出與所觀察過的大眾相反的反應
  其中一種可能性︰將既有的方向/想法模糊化,對每一件事都不置可否
  其中一種可能性︰禁止自己對外界作出任何反應

3.不坦率的成因
  -沒自信︰不敢表現最真實的自己,擔心被否定,於是建立理想的自己以爭取認同
  -自我厭惡︰拒抗承認自己的一切,編造/借用另一種個性以支持自我的運作
  -不協調性︰自我表現與外界不同,感覺孤立無援於是強逼自己與身邊的人同化
  -外敵︰曾多次表現出真實的自己而遭到攻擊,自我保護機制下自然地改變了表現方式/內容
  -惡趣味︰有計劃地建立多種自我以觀察與各種自己相處的人的反應,從而得到樂趣
  -迷茫︰真實的自我無法在覆雜的世界中維持正常的運作,自動轉換成備用的自我

4.不坦率的解決方法
  不詳……
  歡迎各界提供~










※以上論點僅屬水城揚介個人觀點,如有謬誤,歡迎指正※




沒有人不需要表現自我,只是在於方法的不同,以及開放度。
也許自我就像被關在雜物房的物品,只有主人收拾的時候才能得以見光……
過後又只能在黑暗中蟄伏,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