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並不是介紹此次巡遊~
只是想要讓大家看看當日見到的帥氣獅子!



相信大家都會看過各式各樣的獅舞,或是俗稱為"舞獅子"~
小時候只知道"舞獅子"的奏樂非常的響亮,到一個幾乎被忍為有損耳膜的音量。
當中的樂器除了嗩吶之外都沒法叫出正確的名稱呢orz|||(水城試著列出來~如有錯誤請指正喔~)
嗩吶、鈸、小鑼、大鼓~應該就是以這四種樂器為主~
向來聽的聲音太大就會頭痛的水城,當日專注地欣賞了兩獅子在最初起舞的一段音樂~
嗩吶的聲音不算美妙,不過卻強有力地牽動著聽覺~
由一位大叔和青年交替著吹奏~由開始到結束都是活潑響亮的音調︰)
將嗩吶尖銳的聲音拉開、擴闊,變得更容易接受,大鼓應記一功!
如果嗩吶是自由地飛舞,大鼓就是沉穩地踏步~
然後鈸和鑼更加地豐富了整個配樂>w<
到現在這個年紀總算是稍微學懂了如果欣賞"舞獅子"的配樂了︰D

明清時期,獅舞流行更為廣泛,且花樣更多,形成了許多流派。一般由兩人合作舞一大獅子(有的地區稱“太獅”),或一人舞一頭小獅子(有的地區稱“少獅”),另一人扮武士或大頭佛持綵球逗引。在表演上可分“文獅”和“武獅”二種。“文獅”主要刻畫獅子溫順的神態,有搔癢、舔毛、打滾、抖毛等動作;“武獅”則表現獅子勇猛的性格,有跳躍、撲騰、登高、翻轉、踩球等動作。舞獅時一定要有鑼鼓奏樂,獅踩樂點,節奏分明。
(引文︰舞龍舞獅鬧元宵-新華網)

如上述引文~"舞獅子"或是該稱為"獅舞"最值得欣賞的地方就是舞動獅子頭的人的各種形體動作~
這次有機會站在獅舞場地的旁邊,二十分鐘內看了四位舞者換手,總算分辦出四者技術的高低~
雖然在看上述引文前完全不懂得文獅、武獅的各種動作,但是現場欣賞之時,還是能夠從獅子的外在動態感受到獅舞的美妙之處︰D
有種"感動"的感覺>w<
無論是電視上職業級的獅舞還是本地少年團的獅舞,那種全力去舞動表現獅子動態的力量都是一樣的~都深深地吸引著水城!
期待著新年的時候再看本地少年團的獅舞︰)










當然~每一頭獅子都是非常漂亮的!
所貼出的二隻獅子的顏色和形態都感覺不錯︰D
是可以被更仔細地欣賞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