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起床的時間都變成在早上5時左右 :) 寧靜又清新的狀態 =w= 也許有人會懷疑我是否清醒, 但我是因為想著一件事, 所以才特地起來寫網誌.

往下拉之前要先想清楚, 如果看著別人說他自己的故事都會感到受傷的話, 請不要看下去.
也請考慮一下被傷害的人的心情.

=========================================================

有一隻小野豬, 他剛從先前飼養他的女巫家裡走出來, 然後回過身, 女巫的家整個不見了.
他雖然傷心, 但回想剛才說: 謝謝妳的照顧, 我想一個人走, 他就覺得, 即使他能找到女巫, 也不能再去打擾她.
於是, 小野豬繼續在森林中徘徊.
森林裡有很多動物, 面善心惡的, 面惡心善的, 面惡心惡的, 面善心善的, 各式其式, 應有盡有.
然而小野豬並沒有找到同伴.
只是笨笨地, 跌跌撞撞地在森林裡走著, 尋找適合休息的地方, 尋找足以裹腹的食物, 一天一天艱辛地, 無目的地活下去,
他常常想: 是我自己要離開愛我的女巫,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出來的原因.
但他也會想到: 因為沒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和穩定的食物供應, 所以不得不努力了... 不過一個人生活好苦啊...
 
然後溫暖的天氣過去了, 寒冷的空氣開始侵襲森林, 小野豬雖然累了冷了, 但因為沒有找到食物, 所以不能停下來.
可是他的雙眼卻因為太餓太累太冷而看不楚前路.
而在他倒下去之前, 一個高大溫暖的身影落在他的前路.
他心裡想: 終於要被吃掉了, 身後卻傳來溫柔的聲音:
要不要來我家坐坐 ??
小野豬回頭看, 原來那是一隻高大的北極熊.
只是來不及回應, 小野豬因為北極熊暖暖的體溫太舒適了, 所以倒下去睡著了.
 
在柔軟的床上醒過來, 小野豬發現自己眼前有一堆熱騰騰的濃湯和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物, 因為太餓所以立時狼吞虎嚥來, 也沒發現北極熊坐在一旁溫柔地看著他.
這是北極熊的家.
 
在北極熊家中, 住了一隻四處流浪的羊, 和北極熊的忠實朋友-一隻小狗狗.
北極熊是個很愛幫忙其他動物的熊, 所以經常都很忙碌, 不常留在家中. 而小狗狗經常跟在北極熊身邊, 所以儘管住在同一個房子裡, 小野豬還是跟她不熟. 而四處流浪的羊, 因為和小野豬睡在同一個房間, 所以常常聊天.
流浪羊常常會提到他自己流浪時遇到的故事, 也會自言自語, 更有時候說一句:要出去, 就整個月都不回來. 只是回來時他依然是出去時的模樣.

小野豬在北極熊家中休養了一段時間, 北極熊向小野豬說: 不如你留下來住吧 ??
小野豬哭了.
在辜負了愛自己的女巫那天起, 小野豬沒想過還有人會愛他. 所以他哭著說好.
北極熊沒要求小野豬做甚麼事 只叮囑他每天都要快樂自由地過. 每當小野豬覺得不快樂的時候, 北極熊都會耐心地哄他, 直至他露出笑容.
只是北極熊實在太忙了, 也因為習慣了小野豬的存在, 所以就沒有再客套的天天問候, 改而在有空的時候才交換狀況.
 
身體已經全好的小野豬也開始出去活動了, 他每天都看到森林裡很多有趣的事, 回家後都等著跟北極熊分享. 只是忙碌的北極熊實在抽不出時間來聽他說話.
小野豬覺得沒關係, 人家忙碌的時候去打擾是不禮貌不體貼的行為, 所以他都靜靜等到北極熊呼喚自己.
 
然後有一天, 小野豬想到了, 既然小狗狗可以跟北極熊去工作, 自己也可以吧 ?? 所以就在吃飯時向北極熊提出了.
雖然北極熊態度和善, 但他提出了好多好多危險的狀況, 想勸小野豬不要跟去, 只是小野豬一心要拉近自己跟北極熊的距離, 所以他決心剋服所有遇到的危險和困難.
北極熊最後也說好了, 但也提出惟一一個不能不服從的要求: 就是必須等到秋季初才可以去, 因為那時候比較不忙碌.
小野豬很高興北極熊同意了, 所以很愉快的準備著, 一直等待和北極熊增加共同回憶.
出發前的某天, 平常沒有很常跟小野豬聊天的小狗狗趁著北極熊不在, 說: 北極熊跟我說, 這麼多危險你也要跟著去, 表現很不成熟.
因為小狗狗跟北極熊很親近, 所以小野豬相信小狗狗的說話, 一直很擔心自己惹北極熊不高興了.
終於那天到了, 北極熊特地為小野豬準備了豐富的午餐盒, 帶著他在路上慢慢走, 給他清甜的飲用水, 常常問他會不會累要不要休息. 小野豬感受到北極熊和當初一樣的關懷備至, 覺得非常的高興, 忘記了小狗狗跟自己說的話, 認為自己跟北極熊的感情變好了.
只是為了抽空陪小野豬遊玩, 北極熊工作的進度落後了, 所以在那之後, 北極熊變得比先前更忙, 忙得幾乎要搬到山上去住.
而由於北極熊並沒有跟小野豬說, 所以小野豬並不知道他在忙其他事情. 每天每天在家等待北極熊回家, 想要和他聊天. 只是北極熊每天每天都沒空, 忙著跟小狗狗商量第二天的工作, 忙著跑到山上. 即使小野豬主動跑去跟北極熊聊天, 他也沒空回應. 好久沒和北極熊聊上天的小野豬想起了小狗狗的說話, 覺得很擔心, 擔心自己是不是做了甚麼不好的事惹北極熊討厭了, 又想起了女巫, 也想起了失去一切的那段日子. 對小野豬來說相當可怕的日子.
終於有一天, 小野豬鼓起勇氣, 向小狗狗查問北極熊的情況. 因為小野豬很緊張, 所以有點語無倫次.
小野豬說: 最近跟北極熊好像聊不來...
小狗狗說: 她只是太忙.
小野豬說: 北極熊好像故意跳過不回應自己的說話...
小狗狗說: 她真的只是太忙...
小野豬說: 是不是因為我硬要跟著北極熊去危險的地方, 所以她不喜歡我?
小狗狗說: 雖然北極熊說你很不成熟, 但你跟著她到山上的時候, 不是很愉快嗎?
小狗狗的話讓小野豬稍稍放心了, 所以小野豬像以往一樣, 繼續等待北極熊回家, 等著和她聊天.
只是好多天過去, 北極熊還是很忙, 小野豬還是沒法等到北極熊回來.
等著等著覺得很擔心的小野豬再次找小狗狗傾吐心事.
因為先前小狗狗曾對小野豬說北極熊常規範自己的行為, 因而感到有點困擾, 於是小野豬也向小狗狗直說了心中的感受: 既然北極熊嫌棄我做得不好, 我就不可以再麻煩她, 我就要做得更好!!
 
這件事纏繞著小野豬好久好久都無法平復, 所以不知所措的小野豬再去找小狗狗傾吐心事.
雖然小野豬知道來來去去也只有一件事, 但自己真的無法釋懷, 所以只能纏著小狗狗聊天解愁.
然後... 在幾天後... 一直很忙沒回到家裡的北極熊突然跑回來, 在小狗狗和流浪羊面前對小野豬說: 小狗狗早就向我報告你的說話了!! 我覺得你這樣說太過份了!!
北極熊非常的生氣, 無論小野豬說甚麼北極熊都不要聽, 小野豬越是解釋, 北極熊越是覺得生氣. 最後, 北極熊終於忍不住要請小野豬離開...
 
小野豬知道自己是待不下去了... 於是只能抱著北極熊送給自己的衣物, 離開了北極熊的家.
雖然邊走邊回頭, 但小野豬沒看見北極熊, 也沒看見小狗狗, 最後, 只能嘆口氣, 一步步向著森林邊緣走過去...
 
垂頭喪氣的小野豬慢慢地走著, 在路上遇上剛才也在北極熊房子裡的流浪羊.
流浪羊: 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野豬將事情的經過告訴流浪羊, 流浪羊聽完後點點頭, 嘆口氣說: 別隻是踩地雷, 你是丟手榴彈...
流浪羊向小野豬丟出一個眼神, 然後默默地向著北極熊家的方向走過去.
小野豬想跟著回去, 卻發現那已經不再是自己可以待的地方.
 
佇立原地, 小野豬突然發現... 原來自己已經無處可去.
雖然有點擔心會有可怕的動物走出來, 雖然晚上的森林吹著寒風非常冷冰, 但小野豬實在想不到能去哪裡, 也不想移動, 於是, 就在原地躺下來, 閉上了雙眼.
 
小野豬想, 如果現在有老虎或是黑熊將自己吃掉, 那自己就不用再想自己接下來能去哪裡了.
只是, 老虎沒出現, 黑熊也沒出現, 小野豬完好無缺地在森林渡過了許多個夜晚.
 
直至有一天, 小野豬因為實在太渴, 所以到了森林裡的小湖中喝水, 看到自己的倒影, 被嚇了一跳...
小野豬: 這到底是誰啊??
小野豬才發現... 原來...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然後... 小野豬終於明白, 自己的下一個目的地, 到底在哪裡.

=========================================================

這網誌是關於心靈從一個地方過渡到另一個地方, 再從那個地方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
錯, 我曾錯過, 可能現在仍然在錯下去, 但我也一直努力反省, 也盡能力承擔錯誤後的責任. 至少是對自己的責任.
雖然有時候改過了還是錯, 也有可能是沒有"對"的選項, 但是去努力也是一個值得驕傲的特質.
不過笨&遲鈍是我的特質&缺點 = =
我希望變得更聰明&敏感, 去減少自己帶給別人的麻煩. 只是我也愛我的特質. 我也不希望浪費自己的特質.
 
最後的結論是: 因為小野豬還沒有準備好, 所以還不適合住進任何人的家裡.
而學會自己建造自己的住處之時卻又不再需要寄人籬下, 所以也不用住進任何人的家.
但不得不承認, 串門子很過癮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