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現在我只想做讓自己進步和更進步的事"這種標題, 就是典型一事無成的人會寫的標題  --> 現在才發現實在太遲了!!

雖然心裡是"真的"想要讓自己更進步, 但那個真的似乎又真的不夠"真的". (如果懂得這個的意思的人就會懂了 --> 這不是廢話嗎)

好吧, 其實我是常常會用這種形式去跟自己說點甚麼... 雖然說的時候可能很認真, 但是說了之後可能三天就忘了 (死)

所以, 這個也是用來說給自己聽... 然後, 希望自己一直都能記住, 自己的缺點. 去理解缺點背後的成因然後解決掉或加以改善 --> 這種侃侃而談的形式很眼熟吧?? 因此我也沒法子再安慰自己甚麼......

曾聽說過一些人說到自己為自己計劃和執行的手法.

有人是只要決定了計劃了, 就無論如何都實行, 依靠那強頑的意志, 和一直鍛煉的肉體及精神.

有人是按照自己的能力, 制定自己能實行的計劃, 並且按階段成果及過程調整計劃的步驟, 慢慢慢慢地逐步地實行.

也有人是只有最終目標和模糊藍圖, 不去計劃, 只會想一步做一步. 但那種人通常有非凡的應變力, 以及"無論如何都實行"的魄力.

而我呢, 好像參考第2種會比較好一點. 

曾經與第二類的人聊過關於計劃的事... 因為我是很容易就定下計劃步驟但很快甚至乎會一開始放棄的類型  那是比沒有計劃更糟的狀況 =口=

所以, 如果要擺脫這個狀況, 首先已找到參考的模版, 然後就是把模版裡有的東西湊合起來, 最後把湊給起來的東西調整成自己適用的狀態 --> 侃侃而談這字我大概還有打上9千多遍....

這模版當中我看到最有可能是我缺乏的是: 對自己執行能力的理解. 如果, 一個人的能力, 滿滿的是100/100的話, 我的執行能力, 大概是徘徊在70至-50左右 

沒錯... 不只有負節奏(參考日向。影山), 負能量... 這世界還有負. 能力!! --> 沒多強, 請勿驕傲. 傲嬌倒是OK的 --> 是寫啊, 不是叫你成為傲嬌啊, 混蛋 !!

大概意思是... 把要做的事情, 倒過來做了 =口= 就像是明明要減少吃零食之類的, 以達減肥目標, 最後卻比平常吃了更多的零食 (跪)

這種"負. 能力" 是我最先要解決的現象~ 有人說過: 一天走一步或半步都不要緊, 重要的是, 每天都有在好好地走. 

所以, 今天就先走出這個毫無美感的首個"半步"吧!!! --> 要侃侃而談到甚麼時候啊你 

====================================================

今天今天今天... 因為花太長時間在這網誌之上了... 所以就到這裡了 (不然會像往日般重蹈覆轍 --> 明明最討厭"練習"就不要一直走舊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