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一件事,我家來了趟沉悶的散打賽~
參賽者是沒唸過書的外糧官(爸爸),和唸了書也沒用的牛皮燈籠(大弟)。
 
也許是遇過太多次,所以對這種事感覺不大 @..@
而被我和糧官(媽媽)的調停者羊架(小弟)說︰小孩子吵架 = =
(心聲)︰同意 X 10,000~~!!!!
 
並不是不尊重,外糧官的確是個「粗人」,他是在地盤工作的,做的都是粗勞的體力活。
不過他在家裡一句粗話都不說,也不會對我們四個軍需物資大聲說話~
只是有個小小的缺點︰動怒之時難以收拾 = =
 
然後~我的確是有點蔑視他,牛皮燈籠,是用火燒掉都不會明亮起來的 = =
在家裡予取予求不單止,還以為自己貢獻好偉大 = = 總是把糧官買回來的所有東西都佔為己有/消耗掉~
甚至將小電開過夜完全不關機,在全家睡了時開動吸塵機,不停吃家裡的米又不願付錢去買,為了洗一條小毛巾將水龍頭打開15分鐘不關,電熱水爐師父說溫度開最高熱水爐會容易壞掉卻偏偏要將溫度開到最高,明知豬肉丸沒錢糧官有事不做飯卻放他一個人餓肚子 = =
還敢指責糧官亂買東西、不做家務,又說外糧官躲懶不去工作~
 
出去工作後,給的伙食費還要家裡補貼的人,居然可以回頭去罵(不是討論或說教,是語帶侮辱的罵)養了自己20年的人 = =
 
其實他有沒有想過甚麼叫做「尊重」呢?
 
井底之蛙一般見識
沒唸書的人都知道要把最好的給子女,唸了書的卻不知道尊重父母?
到底是教師錯了還是上天錯了?似乎沒把牛皮燈籠的腦袋長全 = =
大概我也有責任︰因為我沒有將懂得的教導給牛皮燈籠~
 
不過又說回來,我們家是長期放牧狀態~狗啊豬啊牛啊羊啊要跑哪就跑哪~
雖不致於步入歧途,但現在的狀況實在是不太好 = =
 
心情嘛~還未至於會煩惱~只是有點想不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