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自己不能令自己滿意 = =
而最近也第N次思考為甚麼自己不滿意。
 
首先想到的是:所謂”不滿意”是怎樣的?
”不滿意”嘛……其實是覺得自己總是有做不好的地方=3=
明明能做得更好,明明(自覺)力量不只如此,卻只能做出不如預期的效果……
是高估力量還是期望過大?
最近想到了一個原因︰簡單地說就是”想做的事”與”該做的事”的分別。
 
想做的事,是永遠都會有動力有熱情去做的,而該做的事卻未必會有動力和熱情……
猶其是當心靈無法從這件事當中得到「快感」,就算明白身體可以得到多少好處都好,動力和熱情總會欠奉= =
對於欠缺動力和熱情的事,如果沒有實際迫切的需要,就沒法子好好去做了……
 
所謂想做的事,就是想做的事(廢話)
例如是去喝喜歡的飲料,或是去看喜歡的漫畫,或是去吃喜歡的食物,或是去約會喜歡的人,或是去購買喜歡的玩具,或是遊覽喜歡的地方,就算沒有實際的收獲和得著,還是會想去做,做了還是會覺得愉快︰)
做這些事的過程就是收獲和得著~
然而這些想做的事,卻不全然是該做的事。
 
該做的事,有較多的層面。
有些是為地球而該做的,有些是為國家而該做的,有些是為家人而該做的,也分成是「主觀」和「客觀」的該做。
只是所謂「客觀」也不過是許多的「主觀」集中起來形成而已。
因此世上根本沒有「客觀」,只有大眾與小眾的「主觀」。
有一種概念叫做「正義」,基本上,「正義」的事是其中一種「該做」的事,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正義」。
有些人能夠很簡明扼要的說出所秉持的正義,有些人連正義的概念都沒有——
又不過,正義算是一個特殊名詞,可不能隨便說,姑且就將正義解釋為「正確的意義」(再深入的人家也說不上來了=3=)
而所謂正義,背後需要有強有力的支持,那種支持可以是大眾的認同,可以是永恆的真理(eg山是石頭海是水),或者是個人強大的意志和實力。
支持的力度不夠強大,也就不能算是正義。不算是正義的事,也可說不是該做的事。
不過許多事情都要看前因後果才能評斷,不能一概而論。
 
為何想做的事和該做的事,是導致自己”不滿意”的原因?
是由於……在選擇該做的事和想做的事時,總是禁不住選了想做的事> <
這種沒用的行為……讓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
(其實很簡單嘛 = = 居然可以說了一堆……)
 
再說白點……其實是人家因為想看漫畫而沒去跑步 > <
啊啊~實在是太沒用了(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