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在水順著頭髮往下滴落的時候,鄒信生會覺得身邊的環境十分寧靜。

  是跟平常一樣的日子,鄒吃過晚餐回到與人同住的家裡,洗過澡便坐在沙發上,隨意觀看電視播放的畫面。

  鄒的頭靠在沙發的靠背上,雙目無神地望著螢幕,就快要墮入夢鄉。

  然後,他的手機響起來了,讓他的精神立時為之一振,因為他知道一定是尹樂平的來電。

  接聽電話之前,鄒特意清了清喉嚨,希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沒那麼累。

  「晚安。」

  『晚安,信生。』

  聽著對方沉實的聲音,鄒的嘴角不由自住地上揚了。

  「你的聲音聽起來好高興……」

  『是的,今天——』

  尹開始說話的時候,鄒從沙發站起,把電視機和電燈關掉之後,便回到自己的房間,關上門,在床上躺下。

  房間裡、屋子裡沒有任何的聲音,只剩下鄒的耳邊、男人那如天籟的話語。

  『信生?』

  男人的叫喚,讓閉上眼仔細欣賞的鄒突然驚醒。

  「怎…怎麼了?」

  『你已經很累了吧?』

  雖然鄒的心裡早就回答︰累死了,但他的嘴巴還是作出另一種回答。

  「會有點累……畢竟是工作。」

  雖然尹並沒有坐在鄒的對座,但是他的雙眼依然做出了想要避過對方目光的動作。

  話筒的另一端,男人嘆氣了。

  『不如現在去睡覺吧?你明天還要上班。』

  面向房門側臥的鄒慢慢地仰躺在床上,他的手禁不住緩緩地摸到自己胸口上。

  「我……好想你……」

  『信生……』

  鄒的手從胸口處慢慢地移到自己的頸上,五指緩緩地輕掃著敏感的皮膚。

  『別鬧了,你乖吧!』

  「嗯……」

  尹的話是正確的,鄒也感覺自己相當累了,因此縱然捨不得掛線,他亦終於下定決心。

  「那我要掛線囉!」

  『好,我明天再找你,晚安。』

  輕聲道過晚安以後,鄒等對方掛斷了電話才按下手機的掛斷鍵。

  握在掌心的手機似乎還留有男人的體溫,所以鄒不想放開。

  但是,一想到那只是自己掌心的溫度,鄒就不想再依偎手機,立時把通訊用具放到書桌上,連上充電器。

  關了房間的燈,躺回床上以後,鄒立刻閉上了雙眼。

  但是,他知道就這樣靜靜地躺著,自己是不可能睡著的。

  因為對鄒來說,寧靜的氣氛早被剛才的通電破壞了,對方掛線以後還留下了劇烈的心跳聲,讓鄒無法成眠。

  「你知道的吧……我有多想你……樂平……」

  想像著男人的手,鄒用自己的手撫慰了自己的身體。

  醒來的時候,雖然鄒記得自己有洗手,但是他依舊像昨天、前天一樣,把雙手舉到鼻前,深深地嗅了一下。

  當然,鄒沒法嗅到任何味道,不論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沒有多發呆,鄒便從床上起來,為今天的工作做準備。

  雖然今天的工作很重要,雖然這種工作是只要出差錯就會危害到自己和拍檔,但在家裡悠閒地烹調並享用過早餐的鄒還未想開始工作。

  鄒希望在工作之前,想想尹到底在做甚麼。

  然而鄒知道,再下去自己準會開始胡思亂想,所以他拿起床旁的小提琴盒子,取出了當中的小提琴。

  幾乎每次工作前都要先拉過小提琴才能冷靜下來,儘管對亳無進步的自己感到洩氣,鄒還是必須要這麼做。

  因為他的工作,失敗了可不是低頭道歉就能了事,是賭上自己和拍檔性命的工作。

  確定自己已經完全平靜下來,鄒把小提琴珍而重之地放到床上,換過衣服便揹起空的小提琴盒踏出門口,向指定的工作地點出發。

  一開始鄒信生會抗拒在小提琴盒裡放不是小提琴的東西,但是思前想後,又只有小提琴盒的長度適合放那個工作必須的物品,所以他勉強接受了。

  提出以小提琴作掩飾的人,是鄒的同居者——邢宇棠,同時是他工作上的伙伴。

  邢常常會提到一句說話︰工作時要認真,不然很容易掉命,鄒把這句說話當成了工作的座右銘。

  每次有工作,從家裡到擺放工作必須品的地方,直至到達工作地點為止,他都會默念著這句話。

  甚至當他站在大廈頂樓的欄杆旁,透過狙擊槍的瞄準鏡觀察街道之時,他也禁不住默念著這句話。

  『先別想念你的小女朋友,來加油吧,我們的新人。』

  「我知道了,不要囉囌。」

  邊回應拍檔的調侃,鄒邊伸手按了按塞在耳朵的耳機。

  『好啦好啦,我不取笑你了啦!』

  「哼。」

  對方的話音響起之前,鄒能聽見從耳機另一邊傳來、以飲管吸盡飲品的聲音,心裡頓時感到不爽。

  「我們是在工作期間,請你不要隨便說其他事、隨便浪費資金好嗎?」

  對方回答之前,鄒聽見陌生的女性聲音說︰先生,這是你要的藍莓芝士蛋糕,立刻皺緊了雙眉,把注意力從瞄準鏡上移開。

  『我是在偽裝觀察,是很危險的工作,你也知道的吧?』

  「所以拜託你別吃太多,變胖了可走不快!」

  鄒憤憤的說,稍微移動了一下放在長距離狙擊槍槍管上的手指。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喔……你實在是太無情了!』

  「要你——」

  『來了。』

  聽到這再明確不過的暗號,鄒立刻停止說話,重新把視線集中於瞄準鏡內的十字正中心。

  「位置。」

  鄒甚至連聲音都改變了,變得極為冷靜嚴肅。

  由於早就習慣了對暗號極為敏感的鄒的反應,所以他的同伴並未感到愕然,而與平常一樣向鄒提供他所需要的資料。

  『車子自十二點鐘方向轉向三點鐘方向,迅速駛近建築物,可以望見車的前座有二人,後座至少有四人,估計目標就在其中。』

  「了解。」

  鄒道,一邊解除了槍枝的保險鎖,一邊捏緊握著槍托的手掌、放鬆按著扳機的手指。

  『車子要停下了,我先走了。』

  「好。」

  最後的應答停止以後,鄒的同伴立時按了手機的掛斷鍵,讓鄒的耳裡只剩下風吹過的聲音。

  蹲在高樓的頂樓邊沿,鄒靜靜地等待著車子在對座大樓前停下。

  即使同伴從所在大樓前的茶座離開,鄒亦不屑一顧,只專注於瞄準鏡裡的風景。

  瞄準鏡裡,一個身穿黑色畢挺西裝、架著墨鏡的高大男人從前座走出來,把後座的車門打開來了。

  大型轎車裡立時走出二個穿著黑色西裝、架著墨鏡的高大男人,站在轎車後座的門的兩側。

  然後,另一個也穿著西裝、架著墨鏡的高大男人從轎車裡走出來,以肩膊及手臂擋在轎車車門頂上,作為一堵保護車內人的牆。

  終於在三個男人從車裡步出以後,一個栗色頭髮的背影從轎車裡步出,擋在轎車車門頂上的手臂立刻抱住了栗色頭髮的背影,將自己的身軀當作盾牌,保護住栗髮背影的後方。

  「每天都是這樣呀……」

  鄒吐出了這句話,然後雙唇再次閉合起來。

  扣扳機所需的時間跟心臟跳動一下的時間相約,扣下扳機以後,鄒的視線立時從瞄準鏡中離開。

  轉身之前,鄒看到了,一直將自己當作栗色頭髮背影的盾牌的男人,發狂似地往自己所在的大樓入口奔去。

  鄒立時揹起已拴上保險鎖、已放進小提琴盒裡的狙擊槍,走到與剛才所站平行的另一面大樓邊沿去,走過早準備好的厚木板到達了另一座大樓上。

  走過去後又立時將厚木板拿起,向另一座大樓架起木板橋又再走了過去。

  直至換了三棟大樓,鄒放棄了厚木板,打開天檯的門,走進大樓去。

  這一棟大樓高二十五層,鄒從天檯走下階梯,直至第十九樓便從防煙門走進連接住宅的走廊去。

  門牌號1926是最接近防煙門的住宅,鄒走出防煙門後立刻轉向這住宅的大門,掏出鑰匙把門打開走進裡面。

  關門以後,鄒放下了小提琴盒,將黑色的外衣、長褲及球鞋脫下來,換上放在沙發上的米色短袖有領汗衣、牛仔褲及另一雙球鞋。

  然後鄒把小提琴盒裡的狙擊槍拿出,拆解成三個部份,放進另一個黑色的箱子裡,便揹著空的小提琴盒再次踏出了大門。

  走進升降機裡,鄒立時按下關門的鍵鈕,然後他想起來了,下星期二就是尹的生日。

  「你知道的吧……我有多想你……樂平……」

  在升降機裡,鄒一直望著自己的手機,一直想著要撥電話給尹,只是當升降機抵達最底層,鄒習慣性地把手機收回褲子口袋中。

  從升降機走出,經過升降機大堂,鄒離開了樓宇的範圍。

  距離同伴終止通訊的時間約三十分鐘,鄒的耳機再次傳來了聲音。

  『我把茶座的藍莓芝士蛋糕外帶了,你回來吃吧!』

  「嗯,好的。」

  『咦?』

  耳機裡傳來了驚訝的聲音,鄒亦為同伴誇張的反應心感奇怪。

  「怎麼了嗎?」

  『你啊……不是說東吃西喝的是在浪費資金嗎?』

  鄒的嘴角泛起了微笑,柔著聲透過耳機連接的收聲器回答同伴。

  「今天例外。」

  回答同伴的話的時候,鄒正想著要試試這茶座的藍莓芝士蛋糕,要是好吃的話,下回就外帶一件給尹,當作他的生日禮物。

一。完。22︰34。5/9/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