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事情的真相



  已經是第三天給卡卡西做天婦羅早餐了,雖然佐助覺得天婦羅真的很不適合作為早餐,但是為了那個燦爛美滿的笑容,他還是做了。

  “另外給他做些有營養的東西配著天婦來吃就好了!”

  佐助這樣想,抱著飯盒走向卡卡西的家。

  雖然比較喜歡陽光普照又不會太熱的天氣,但是像今天這種有雲沒太陽、顯得稍為陰涼的日子,佐助也覺得不錯。

  應該說是因為昨天早上卡卡西對他說:我很喜歡你做的飯盒,所以就算昨天是他最討厭的雨天,佐助還是覺得天氣很不錯。

  由於天空看似快要下雨,所以佐助加快了前進速度,避免熱熱的餐盒會被雨水淋濕。

  終於來到卡卡西門前,佐助還是覺得有點緊張,所以立在門前,打算先調整心情再敲門。

  就在這刻,門後傳來了不屬於屋主的聲音。

  「──要是失敗了,你給我吃十客天婦羅下去!」

  這是佐助其中一名擁戴者的老師──猿飛阿斯瑪的聲音。

  「不要,我最討厭吃天婦羅了!」

  原來想要在門後蹶蹶嘴表示對礙事者的不滿然後轉身離去,佐助在聽見卡卡西的說話後沒法不愕然呆住。

  上忍對環境的洞察力是不容置疑的,是以房間裡的二人很快就發現門外出現一組越發急速的呼吸聲。

  察覺門內的人向房門口接近,佐助立刻拔腿奔逃,雙手將精心製作的飯盒抱得緊緊的,向著眼望到的前路不停跑。

  要不是冷冷的雨點落在他臉上,佐助也不知道自己已經離開卡卡西的家很遠很遠了。

  雨滴進眼角,刺痛讓佐助想哭。

  手裡的餐盒卻像在嘲笑自己般,仍然熱熱的,佐助於是好強地忍著眼淚。

  明白就算生病了也不會有人照顧,所以平常都小心地不讓自己著涼,但是今天佐助覺得沒所謂。

  “乾脆就這樣被雨水埋掉好了!”

  抱著餐盒低著頭在路上走,雨點打在頭髮往下滑滴落於餐盒上,讓餐盒變得越發沉重,讓抱著餐盒的佐助雙手發酸。

  終於望見道旁花譜的泥土上,現出一個雨水造成的凹陷水窪,佐助停下了腳步。

  走到花譜前,佐助雙膝拼躘,跪落下來。

  目無表情的俯視著食物跌進水窪中,拋下空空如也的餐盒便伸手將天婦羅全埋在泥土下,佐助的心好似和天婦羅一起被埋掉了,想笑的衝動、想哭的衝動、對礙事者的不滿、對早餐的期待,通通都在埋土的動作完成後消散一空。

  甚至連餐盒也不拿回,佐助在大雨中慢慢步行回家。

  也許是雨水太重、壓得佐助身心疲累,也許是奔逃耗盡了體力,佐助並不理會身上濕透的衣衫,普踏進家門便倒在地上合起了雙眼。

  即使家門被敲得快要破掉,佐助也不理會。

  佐助覺得今天的天氣壞極了,雨水讓他感到很冷冰,濕氣凝聚在關節處,就連提個手也讓佐助覺得疲乏不堪,所以他選擇不去移動自己的任何一個指頭。

  即使外面傳來卡卡西的叫喚,佐助還是一動不動的躺著。

  「佐助。」

  因為擔心,所以即使沒有得到許可,卡卡西還是擅自闖進了學生門沒關緊的寓所。

  望見全身濕透的佐助,卡卡西雙眉皺緊了。

  「佐助。」

  雨水沒法阻止卡卡西的動作,由於語言得不到回應,所以他伸手擁緊了佐助。

  感覺暖暖的溫度會將自己溶掉,不想被人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強將淚水結成冰塊的佐助掙扎著擺脫了卡卡西的擁抱。

  「佐助……」

  卡卡西坐在地上,佐助也坐在地上,兩人也全身濕透,互相凝望著。

23:21-9/5/2006

後記:
來到03,難度高了許多@.@
小佐助的心情相當覆雜呀>..<
下一回就完結了,卡卡西的心情也將一目了然……
有時候邏輯不同就會造成誤會,這故事便是一個例証。
也實實在在地在水城身上發生過……
(猜猜水城是佐助還是卡卡西吧= =)
雙方都會傷心得不得了>..<
希望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