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上逛逛才知道《惡童》是大製作~也是相當著名的作品~
這些水城都不管了~來說說個人感想就好了︰)
 
會看這齣動畫是因為我兒子提到~
因為水城會間斷地出現「拒絕期」和「接受期」,剛好兒子提到的時候,是水城的「接受期」期間~
 
對一開始小黑的讀白有很深的印象︰不知道白的感覺,總覺得很悲傷。(這是大概的意思~如果想知道正確的就去找動畫聽聽看吧)
可以感受到~小黑心底的寂寞……
嗜血成性的小黑,充滿幻想的小白,在寶町自由地活動的二人。
小白很率性,想到甚麼就說甚麼,不喜歡就說不喜歡,生氣的時候就直接罵小黑。
小黑雖然不算世故,但是比小白要懂得怎樣在現實世界生活。
然而小白比小黑要緊強……溫柔接受比暴力抗拒要堅強。
 
鮮豔的畫面,讓腦袋的接受性增加不少~
水城一向對色彩的感覺挺強~總覺得畫面老是用對比強烈的顏色搭配在一起 @..@
不過對於專業的畫面分析或是用了甚麼技術,水城也不太懂,只知道~這是個建築設計奇怪但很可愛的老區~
 
說說比較深刻的事~
老是笑得很詭異,對木村很照顧的鈴木先生~
這個人感覺很狡猾,但是他不贊同黑幫將撈錢的對像從大人轉向兒童,他對讓他這隻老鼠丟面的貓——小黑和小白並沒有用上過份的手段,他對離開前線的木村仍然相當掛心,他明知道隨時會有人要他的命還是不帶手下上街,他祝福女友懷孕的木村,他最後選擇被木村殺死。
這個人給人的感覺像一個溫暖的擁抱~雖然他是黑幫的中層人物,但是他似乎寬大地接受了這個混渾的世界~
木村尊敬、喜愛他是有其道理的~
 
老是像隻忠狗那樣跟著鈴木,最後卻被逼對他下殺手的木村先生~
因為被小黑揍了一頓丟了組織的臉而被調離前線,因為女友懷孕所以戒煙,因為鬱鬱不得志而被蛇利用,因為蛇任用他做事所以甘於做他的走狗,因為會危害到鈴木的性命而拒絕蛇的命令,因為會危害到女友及孩子的性命而接受了蛇的命令,因為對鈴木的特殊感情而無法向他開槍,因為鈴木溫惋的原諒與教誨而向他開槍,因為無法原諒命令自己殺死鈴木的蛇和殺死了鈴木的自己所以殺了蛇,因為殺了蛇而被組織殺掉。
只要是鈴木的命令,大概全部都會遵從~
因為鈴木就特於是木村的父親~舉槍向著鈴木令木村泣不成聲~殺了鈴木之後木村就像失去了一部份般失魂落魄……
即使被小黑狠狠地揍了一頓,也沒有想著要復仇~
這幾點令人覺得他很可愛︰)
 
幾乎被自己的黑暗吞噬掉的小黑~
雖然無法預知失去小白之後自己會變成甚麼模樣,但是更害怕小白再一次受傷害,所以小黑親自將小白趕走、任由警方將小白帶走~
失去小白之後就執意去追求血~但是血並無法填補失去小白的空虛,所以小黑崩潰了~
拿著被當成小白的娃娃,瘋瘋癲癲地向人說明、要人確認小白回到自己的身邊了……甚至因為小白的娃娃被毀掉而令精神失常……
 
黑暗說︰我隨時都在,我會保護你,我會拯救你。
被黑暗拯救過的人,會對此有所體會~
當看到那個被誤以為是「鼬」的傢伙不斷放大,就會想到不能放任自己的黑暗如此擴張。
小黑說︰我相信小白。
相信的力量很強,只要「能相信」,也就不會迷失了。
但是……怎樣才能相信,這是另一個重要的課題。
 
最後警方帶同小白在寶町跟小黑重逢,小黑雖然顧慮到手上的傷,但他仍然笑著握上小白的手。
 
故事的結局與小白的夢連在一起,其實是要証明堅持到底就能讓美夢成真嗎??
 
老實說水城沒法去猜作者的心意~
不過那樣的結局,令人心裡感到很溫暖︰D
經過可怕的鳥人殺手的追殺、小白的失控、小黑的崩潰,終於讓觀眾看到小白夢想的藍天碧海以及小黑解放自己的一刻︰)
 
每個人心中也有黑暗,重點是不要執意打壓,也不要任其擴張。
就算自己身上沒有光明,還是能找到照亮自己的事物。
即使兩者不是等量,只要保持平衡就可以了!
 
每人能取得的資訊也不一樣,這只是水城在《惡童》中讀得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