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想到,頭就開始痛了。
像漫畫那樣,要用雙手按著頭的兩邊,然後叫自己不要去想。
 
這個階段對我來說,是來得太遲了。
如果早點來到,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只有半調子。
 
有些事情是不可對人說的,雖然向自己說不會影響到人,但還是不能向自己說。
有人說過,最後的防線是語言,只要不說出口,還沒有「輸」。
 
我在做測試,看自己甚麼時候會因為太寂寞而做出傻事。
其實答案不言自明︰是不會。
 
寂寞並不是我自己發現的,是有人告訴我的。
不想承認,可是只要想想,其實我寂寞。
所以我也表現冷漠。
只要不熱情,就不用承受冷卻過程中被凍傷的痛楚。
 
現在,我似乎忘記了怎麼才能告訴人家自己真正的感受。
其實,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
感覺在我身上,其他人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有人說,不要讓自己後悔。
 
不讓自己痛苦,但我讓自己後悔了,但我也懂得怎麼消除、無視、調適這種感覺。
 
不吃白飯就吃麵包不吃麵包就吃餅乾不吃餅乾就吃米線不吃米線就吃通粉不吃通粉就吃麥片
 
答案不會是單一的——而且很可能這並不是答案,只是一種詮釋。
減輕自己難過的詮釋。
 
沒努力的人沒資格說「好累」,沒去學的人沒資格說「不懂」,沒嘗試的人沒資格說「害怕」
但如果有努力、有去學、有嘗試,是否就有資格說甚麼?
答案也是否定的。
沒人有資格說甚麼。
 
可以說是因為有人願意聽,並不是所有人的說話所有人都願意聽,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去聽所有人的說話。
不是願意說就有人懂,不是願意聽就有人說。
世界就是這樣子。
 
一個追一個,形成一個圓。
跳出這個圓之後,就成為單獨存在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