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用了英語, 但內容99%應該都是中文 (毆)
TOM CRUISE(TC)是著名影星, MISSION IMPOSSIBLE(MI)是著名大片, 但我今天在這裡要說的, 是片中的男2號 - JEREMY RENNER (JR).
他演過其他甚麼電影, 出身來歷又是怎樣, 去維基百科search看看吧 :)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 他就是復仇者聯盟和雷神托爾當中演hawkeye鷹眼(帶弓的那位).
家人問我在看誰, 我都會說是"新發現的性格型男", 不過, JR可是一點都不新了~ 所以, 我才要補習一下他的各個作品.
MI4, 2011年上映的作品, 不算舊片, 所以當中的JR還是新鮮的 (毆)
我相信熟悉MI的人不會少, 但很抱歉: 我是純綷為了JR而看, 所以, 如果對MI有甚麼說錯了, 又或者你對JR沒興趣, 就請按右上角的X關掉視窗吧 :-)

簡單說說故事~
話說由於俄羅斯核彈密碼被盜, 因涉及國家危機, 特工ETHAN(TC)被拯救離開所在的監獄, 接受了此次任務.
而初次行動由於敵人的干擾而失敗收場, 導致克里娒林宮被炸, 造成外交問題, ETHAN更意外受傷被捕. 逃走後的ETHAN由外交部長的車子接應, 部長的首席參謀WILLIAM BRANDT(JR). 部長解說因外交問題, 此次MIF的行動需要絕對保密, 而國家不能提供除一車裝備以外的任何協助. ETHAN接受後, 車子遇到敵襲, 司機和部長掛掉, ETHAN和BRANDT連人帶車跌入水中, ETHAN帶BRANDT逃走後, BRANDT暫時加入MIF團隊, 4人一起解決這次的核彈威脅 !!

MI401
MI402
部長正在和ETHAN說話, BRANDT聽到有問題的部份想要插嘴, 卻被部長示意不要多嘴... 皺著眉鼓起腮, 這算是JR的其中一個必殺技 (萌倒)

MI403
因為部長掛點了, 所以無家可歸的BRANDT就跟著ETHAN流浪去.

MI404
因為剛失去主人(?), 所以BRANDT露出一臉極度需要抱抱的表情 (誤)

重整旗鼓之後, 4人小組追蹤持有並打算賣出密碼的女殺手前往DUBAI, 想要偷龍轉鳳. 一輪的鬥智鬥力, 驚險百出之後, 當然密碼還是被拿走了. 4人繼續追過去.

MI405
雖然是跟著大家一起行動了, 但JR稍為鼓起腮有點不願意的樣子是怎麼回事 !!?? 不過這也跟他在重要關頭表現緊張互相呼應了.
* 我太喜歡JR抱東西了, 所以稱他為抱抱男 :)
其實我本來就對手有癖好了... 而JR的手喚起了我的這種癖好 (死)

由於團隊賴以追蹤的女殺手死了, 所以ETHAN要另覓出路. 而在ETHAN獨自去打點後, 團隊另外3人來了1次DEEP TALK.
BRANDT明明身手不凡卻擔任文職, 其實是由於他先前曾奉命暗中保護ETHAN夫婦, 卻讓他老婆被殺. 從此以後BRANDT就對出任務有陰影, 所以才轉任參謀.
MI406
MI407
MI408
這也是看JR最享受的地方, 他總是能用他細膩的表情引領觀眾進入角色的情緒中~

因為前一次行動的失敗, 所以計劃有變. 而ETHAN調查後知道, 要啟動核導彈, 必須要透過軍用衛星. 而線人更告知ETHAN, 那會是在MUMBAI的一個被賣掉的前軍用衛星. 於是眾人前往擁有該衛星的富豪家中, 一方面由ETHAN和JANE用各種手段向富豪索取控制衛星的密碼, 另一方由BRANDT和BENJI進入擺放連接衛星的電腦伺服器的房間. 而進入此房間則必須要從管道跳下去, 不只高, 下面還有一個會把人削成泥的大風扇!!
對執行任務有陰影的BRANDT就大方表演他非常可愛又有點好笑的體操動作以放鬆心情 XD
在01:40:20左右開始的體操, 雖然只有短短30秒左右, 但是笑點十足 XD
截連環圖讓大家過癮一下 XD (我自己也很過癮啦)
MI409
MI410
MI411
MI412
MI413
* 啊, JR的屁股和腰身很好看啊啊 (大心)

完成任務後, JR很爆的向拍檔要求:
MI414
你是寧可被大款OOXX也不願再做這種高難度動作!? 雖然我是很期待 XD

又是經過一輪忙忙碌碌後, 總算搞定衛星密碼和伺服器的問題~ 可是,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歹徒用病毒破壞了伺服器, 結果MIF無法阻止, 核導彈向著美國飛過去了 !!
雖然為了再次失敗大夥有一瞬間的洩氣, 但是ETHAN沒放棄, 爭取最後一次機會阻止危機 !!

MI4到最後, 讓我們來點YY =w=
JR以為TC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所以他想一直瞞下去. 怎料, 原來TC一直都知道. 因此JR最後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JR: 要不是我們... 沒做預防措施... (羞)
MI415

TC: 我會負責任的.
MI416

JR: 原來... 你甚麼都知道了... (毆)
MI417
* 朋友提問: 為甚麼TC看見JR那個一手插袋一手掩面一臉驚訝的表情還忍得住不撲上去 !?!?!?
答: 因為TC早給了JR一只挨風, 所以不需要在大銀幕前撲 (大誤)
雖然我也覺得小個子圓滾滾的JR應該很好撲 (超大誤)

一如既往 (雖然我沒看過MI1~3) 是完全的動作片, 首40分鐘沒有JR, 所以沒有看得很專心 (默)
成功的動作片除了要有設計優秀的動作和場面, 更重要的是一個不複雜又合理的故事~ 這樣觀眾才可以專心欣賞緊張刺激的場面 :-)
MI4的故事沒有過於複雜以及可以反駁的地方, 甚至乎在故事當中賦予了各人採取行動和表現情感的基礎.
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當然是JR乾脆俐落的動作演出, 以及小小的搞笑 (例如不敢跳要做體操放鬆), 演活了一個有心理障礙的前特工, 還有就是: 他的西裝look實在太正了 >w<
總覺得JR能演出一些大片, 受到認同, 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