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奇洛的聲音響徹貨倉,讓包括金髮小子在內的八個人都呆住。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路奇洛微笑著道,逕自把隨身的包包放到地上,語氣和表情所透露的輕鬆讓禿頭男子禁不住火大。

  「甚麼看不下去呀?你找死啊?」向仍然戴著黑色假髮的路奇洛大吼過去。

  「咱們來看看到底是誰在找死吧!」輕鬆的表情迅即擴展成得意的笑,路奇洛站立著,等待一場一面倒的戰鬥展開。

  果然,原來圍在金髮少年身邊的男子都往路奇洛的方向衝去。

  但是,一面倒在這裏所指的並不是以多欺少,而是以強欺弱─路奇洛以自己身上強大的特異能力去欺侮這裏的幾個大男人。

  男人們都張牙舞爪的走向路奇洛,以為又多一個小子可以讓他們娛樂娛樂。誰知五人只是走到白髮少年直徑三米範圍之內,就再也沒法移動分毫了!

  金髮少年張開嘴呆看著想要痛毆路奇洛、卻沒法讓平常活動自如的手腳離開原來位置的五人,不能言語。因為,白髮少年只是張開掌手,以掌心向著男人們而已,看起來都孔武有力、凶殘成性的五人卻被逼止住所有的動作。

  不只金髮少年,連禿頭漢和他身後的男人也開始感到不妥,拔足奔逃。沒走出兩步,他們跟前的地板上忽爾多了一個冒煙的洞。

  而使地上開洞的物事,就握在路奇洛手中。那是一柄小巧的黑色手槍。

  「你們走去哪裏我是不會理會的,不過,請那位先生放下手中的籠子,拜託!」路奇洛道,一邊舉槍瞄準拿著鐵籠的男子之眉心。

  將白茸茸球狀體連鐵籠拋向白髮少年,禿頭男人立刻和同伴從出口一溜煙的逃去無縱,遺下貨倉裏五個不能移動的男人。接過鐵籠,路奇洛並不急著要觀察內裏的“物體”,只是把手槍收回口袋,以重力道的手刀斬到五人的頸後,讓他們都做個好夢。

  「我現在就把繩子割斷,你自己小心著地吧!」等金髮少年往自己的方向微微點頭,路奇洛伸出左手,停留在繩子附近。倏地,對方手上的束縛就斷開,他的身體重重地落到地上。

  看金髮少年蹲跪在原地搓弄發痛的手腕,似乎在調整呼吸和情緒,路奇洛就不作打擾,逕自打量起手中小鐵籠裏的物事。

  小小的、毛茸茸的、光潔雪白的球狀物瑟縮在遠離打量者的另一邊,兩隻耳朵緊緊貼在頭上,從那裏可以看到“牠”在劇烈的顫抖。一動不動的身體,形狀像隻小白兔,不過是袖珍版的。然後,最惹路奇洛注意的,還是“牠”背上那兩片像是翅膀的薄膜。

  「可以……可以把牠還給我嗎?」不知不覺間,金髮少年已經走到離路奇洛的不遠處。

  「抱歉看的入迷了。」邊說著,路奇洛把籠子遞向皺著眉頭的少年,「牠背上那兩片,到底是不是翅膀?」

  聽到救命恩人的問題,金髮少年全身明顯震動了一下,緊張的把寵物抱進懷裏。

  「我只是好奇而已,不是要打牠主意。」白髮少年慌忙解釋。

  「……那是翅膀。」金髮少年答道,將籠子的小門打開,白茸茸毛球立刻往開口移動,跳到主人肩上。

  「好神奇!那是天生的嗎?是新品種吧?」雙眼發亮的路奇洛,跟一個孩子沒有兩樣,與他剛才的英雄形象相距甚遠。

  「……是基因改造。」猶疑著說出答案,金髮少年認為這是報答他救命之恩的最佳禮物。

  「嘩~那是高等技術啊!而且,牠的翅膀應該不是放著好看,是真有其用的,好厲害。」路奇洛的好奇相嚇著對方一呆,睜大雙眼回望他,「牠叫甚麼名字?」

  「閃靈。」少年吐出此兩個語音的同時,兔樣的生物用力拍動翅膀,彷彿在回應主人的叫喚。

  「那麼你呢?」順勢問道,並往少年的跟前伸出左手。

  凝視擺在眼下的手有二十秒的時間,金髮少年又抬頭打量白頭髮的救命恩人。一臉笑容可躹,而且感覺是還是個孩子,多餘的戒心可以先關到心房。

  「小祺。」輕輕的握著對方已經懸空了快要兩分鐘的手,金髮小子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展露笑容,像盛開的黃玫瑰般閃著璀燦金光。

  「我是路奇洛‧比克,請多多指教。」

  互道姓名之後,兩人理所當然的結伴同行。得知路奇洛正在找尋的落腳處,小祺就開口邀請救命恩人到自己的家。因為沒講話對象而憋得快死的白髮少年當然非常樂意接受。

  踏著金光鋪成的道路,兩人並著肩頭沿海邊走。道上海風陣陣,濃鹽味撲鼻,生命之源的特有催眠曲安撫著世界入睡。

  「你……為甚麼會被那幫人抓住的?」路奇洛帶著關懷問道。

  「我……是因為自行脫離了以前所屬的組織……」雖然忠實地回答了,但小祺的語氣間還是多少有點不情不願。

  「組織?甚麼組織這麼霸道?要人終生不得離開!」

  「抱歉,我不想告訴你。」

  「為甚麼?」顯然對小祺的態度抱持著疑問。

  「不想為更多人帶來危險。」避過路奇洛的視線,放目遠看浮波上的灼灼光芒。而在他肩上的閃靈,似在安慰主人一樣磨蹭他的頸項,小祺則
用指頭輕點寵物的頭部以回應,「不過我被他們纏上並非因為組織不准我離開……只是以前開罪過那個禿頭漢……」
  「也對,他們看來只想折磨你而已,實在不像大組織的手法。」路奇洛道,撫著下巴回憶剛才的一幕,「對了!閃靈是你造的嗎?」

  「不。」

  小祺似乎不想說有關閃靈的事,所以用一個字結束了話題。

  這樣的氛圍下,任憑路奇洛再多話,也沒法展開另一個主題。於是,從寂靜的港口轉入繁華的市街一段路,成為享受沉默的散步。

  直至銀色的鑰匙為兩人打開一道門,欲置人於死的無語狀態才宣告破滅。

  「別見怪,這裏又窄又亂,我已經很久沒有打掃了。」小祺道,將鑰匙串隨手拋到沙發前、茶几上、已有另一串鑰匙的竹籃子裏,自己則一個勁兒倒在造成沙發的啡色麻布上。

  「不要緊,這樣我可以省下住旅館的費用。」一邊左顧右盼,一邊回應。

  「你住多久也可以,反正這間屋子只剩我一個人在住。」

  「不會住多久啊,最多兩天,還有工作等著我。」雖然算得上有問有答,但寫在路奇洛臉上的“很想參觀”的表情連屋主也看不過去。

  「喜歡的話可以參觀一下。」

  回頭向小祺笑了一個,路奇洛開始在屋內走動。大概看遍房子之後,又回到小祺所在的大廳。

  「你肚子餓了沒有?」

  「我去做點吃的吧。」聽出路奇洛的弦外之音,小祺重新站起。

  「或許我來做吧,你的樣子看起來好疲累。」

  「不,我不能讓客人和恩人侍候自己。」說著已經衝進廚房,十秒後又探出頭來,「你可以先去洗澡,還有……」

  「嗯?」

  「下午的事,真對不起……」小祺的眼裏,除卻歉疚,還有難以說明的悲慟,讓路奇洛不禁皺緊了眉頭。

  「怎麼了?我不介意下午的事啊!」白髮上銀光閃閃,突顯路奇洛笑容中的擔憂。

  「沒甚麼。」淚水快要滾出眼眶之際,小祺轉身回到廚房。

  只算是初相識的路奇洛,把熱情的性格收歛一下,沒有去打擾屋主。抱起閃靈所在、茶几上一個有軟墊的小籃子,以指頭輕輕撫弄牠細白的毛髮。

  即使人不去催促,時間還是在辛勤地走。

  路奇洛想不到閃靈跟自己有一樣的熱情性格,於是一直用蘿蔔在逗牠玩,轉眼間就是半個小時,小祺終於抱著兩個大碗走出來。

  「吃飯了!」小祺臉上的笑容突然顯得非常燦爛,而且雙眼的紅絲已經出賣了他,洗滌槽裏面應該會有淚水的痕跡吧!

  「好香啊~」閃靈和路奇洛雙眼都注視著屋主,等待他步近。

  小祺走到茶几旁邊,放下兩個白色瓷碗,對食品有一定好奇的路奇洛立刻一看究竟。

  「這是炒麵?即食麵?」

  「家裏甚麼都沒有呢。」小祺不好意思的摸摸頭蓋,然後提筷,「明天我去買點新鮮的吧!」

  「或者明天我來做飯?」笑著說,希望對方接受他的好意,「我還蠻喜歡作飯啊~」

  嘴裏銜著木筷,小祺露出稍微苦惱的表情。從鼻孔嘆一口氣之後,輕輕點頭。

  「明天我帶你到市場去吧。」

  「好啊~」快樂的歡呼之後,路奇洛提出現在關切的問題,「一會兒還去哪裏玩呢?」

  「不了,我已經很累了。」臉面深埋於大碗中,「若你想去玩的話,就拿著鑰匙出去吧!記得替我鎖上門。」

  「好。」說著,路奇洛也開動了。不知道是由於有作過特別訓練,又或許這是路奇洛的個人專長,一邊把炒麵送到嘴裏的同時,他還在不停的說話,雖然小祺只是寥以回應。

  「這裏還有其他人在住嗎?」路奇洛問道,碗子已經清理得乾淨。

  「怎麼……怎麼這麼說呢?」還在跟炒麵抗爭的小祺明顯一愕。

  「我看見籃子裏有兩串鑰匙嘛~小祺的家人嗎?」顯露出異常的好奇,卻換來對方黯然的沉默。

  小祺倏地停下嘴裏的動作,手無力的垂在桌上,雙眼在亂行的麵線間找尋安寧的碎片。

  「沒有……已經沒有了。」艱辛的說,路奇洛以為他又忍不住眼淚之時,他才再次開口,「原來姐姐跟我同住的,現在……現在我自己一個住。」

  「她嫁人了?」

  「死了。」

  靜默帶著好奇者的歉疚,從一顆心臟飄向另一顆。

  「對不起。」

  小祺只是搖搖頭,逕自埋首大碗中。

  晚飯在寂靜中完結,清理碗碟之後去了洗澡,穿著睡衣再次出現於路奇洛跟前的小祺認真的向住客交待一句,便從大廳走到睡房。

  「千萬不要到港口去。」

  「好。」雖然不知道原因何在,路奇洛還是爽快地答應了。

  帶著鑰匙,路奇洛獨自來到街上。時屆午夜,天色全黑,其門如市的店舖閃著白光燈,搶去人們對星宿的注意力。環觀所走過的地方,主要是售賣違禁品和盜版軟件。

  路奇洛沿著剛才走過的街道,再次回到小祺交待過別再回去的港口。

  海洋好像一下子變作吸收熱和光的毛氈,使港口附近的氣候異常之寒冷。不過路奇洛的『家』位於寒冷地區,所以低氣溫無阻他的行動。

  為了襯托寒冷的氣溫,萬籟俱寂,穿插在倉庫中間,路奇洛甚至連風聲地聽不見,只有陣陣耳鳴。也罷,因為他是來工作的,沒有和煦的氣溫和山明水秀不會影響他的心情。

  以下午跟掉綠髮男子的貨倉為起點,路奇洛開始在密集式的二十來個建築物間來回。其實不用每一間都以肉眼來確定裏面是否有人,寂靜無聲的環境使他只要把耳朵貼近建築物的牆壁即可將裏面的聲音納內耳殼。由於每個倉庫的外形和高度都是一模一樣,所以當聽過了一間又一間,路奇洛已經沒法分辦清楚自己到底在原地打轉還是向著目標步步進逼。

  突然,耳邊的建築物裏有明顯異動。路奇洛立刻進入旁邊的倉庫,登上上層,從接近目標建築物的窗戶跳到目標建築物的上層。

  在這裏,路奇洛以絕對小心翼翼的心情來行動。因為於晚間在這種人跡罕至的地區,即使不是路奇洛的目標,也不會是甚麼好人。

  倉庫的正中央有五、六個大型木條箱子,裏面一埋黑漆泛光的物事。憑肉眼沒可能跨越這樣的距離,於是他拿出攝錄機,一方面幫助他看清箱中的不知名物體,另一方面開始工作。

  路奇洛的工作,是追蹤一個犯罪組織,並找出他們搶來的一批武器。不過工作的範圍只在找出和紀錄他們的位置,及後的行動由其他同事負責。

  果然,木條箱子中是一大堆半自動步槍,而且在場的人物讓他肯定自己沒找錯目標。遇到小祺之前跟蹤的綠髮男人站在木條箱子左邊,路奇洛在縣賞海盜中看過他的資料。這個男人名為蓋爾,是現今世上成員最多的犯罪組織─騰吉海盜會社三首領之一!

  透過淨明的鏡頭,路奇洛看到蓋爾在對身邊一名穿著畢挺西裝的女子說話,女子旁邊還站著其他人,可他的樣貌被雜物所阻,於是路奇洛緩緩往左移動,想要確定那人的樣貌。下午抓著閃靈的男人突然出現在攝影機的焦點裏,還向蓋爾手舞足蹈的在說明甚麼。

  分神思考此人出現在這裏的原因,路奇洛沒有注意腳下。一下就把地上的螺絲起子踢出,從上層掉到地下。刺耳的聲音伴著危險逼近拿著攝錄機的人,心知沒可能猶疑半秒的他立刻跑向剛才進入這倉庫的窗戶,一躍而出,逃到隔壁的倉庫。蹲在地上吁一口氣的他才發現,自己的肩頭中槍了。灼熱的痛庝迅即在全身蔓延開來,讓他寸步難行。

  行動會換來痛楚,不行動會招致長眠,路奇洛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從隨身的袋子拿出止血膏布貼住傷口,小心翼翼的翻身跳出窗外,順著倉庫外牆的通風喉管爬到屋頂上,向閃著燈火的鬧市奔去。

序章‧2‧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