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表明一點︰
水城是個想甚麼都誇張&極端的人~

再來︰
寂寞啊……
以前宗教科的書本曾寫過︰
孤獨與獨處是不一樣的,獨處於人有益,可以靜心思巧、整理思緒,而孤獨則會帶來寂寞。
如果我是寂寞的,那就一定是因為“孤獨”。

孤獨中的孤,用在我身上大概可以解釋為孤僻。
個人不是特別古怪,但是個性中有喜歡標奇立異、並將此類行為合理化= =
這是最近才敢於面對的問題……原來我是個喜歡無視問題到這地步的人@..@
為何會覺得自己孤僻嘛……就是因為總做與人不一樣的事情、總有與人不相同的想法,所以覺得自己孤僻。
做與人不一樣的事是因為與人不一樣的邏輯和價值觀,還有自作聰明。
與人不相同的想法,是指自己算是一個特別的人,卻堅稱自己普通,然後心底裡又為自己的特別而高興……
遇到這種人我一定扁他一頓!所以我自己已經扁了自己了XP
雖然我明白自己為甚麼會變成這樣,但是……這樣的個性還是相當討厭的……(我自己會討厭= =)

沒法接受自己是“普通的”或“特別的”,其實心情是相同的吧?
如果是普通的,別人就會不屑一顧,如果是特別的,別人就會另眼相看……說到底︰還是因為“別人”。

“普通的”在“特別的”當中也是特別的~“特別的”在“特別的”當中也是普通的~
反過來說也是一樣!

沒法接受,是因為不懂得甚麼是“平常心”。
有人問︰為甚麼世界上有美有醜、有優有劣,我有“沒美就沒醜、沒優就沒劣,一切都是比值”的答案,大概就是因為我視之為問題,我沒法以“平常心”來看待自己的特別之處、自己的短處、自己的一切——

孤獨中的獨,以獨自一人來取代也可以吧?
身邊不會缺人……會長期獨自一人,是自找的……也是幻覺的一種。
被動地與人相處,實在是沒資格抱怨身邊沒朋友……
網絡是很方便的東西,而家裡能用網絡的人卻只窩在自家電腦上,自己跟自己對話,自己與自己交談……自己解析這種行為也覺得有點恐怖= =
可是這幾乎就是我每天都在做、並且樂此不疲的事情。
點擊我的最愛,BOOKMARK了一大埋漫畫、專欄、網站,可是……一星期不會打開來超過五次 == ===┼
更有一些BOOKMARK下來了,過了一段時間發現沒興趣了就直接刪掉的LINK……
對甚麼事情也提不起興趣……其實是腦筋懶惰的一種症狀~個人越來越有這種感覺_ _|||
我的腦筋可算是相當懶惰!!!!除了寫作,看漫畫、欣賞植物、電影還有不得不做的工作,我的世界就沒有其他了。
我的世界……是色調沉悶的世界。
除了我自己,甚至沒有其他人了。
正確來說︰我的世界一直也有不少人,只是被我用沉悶的色調塗抹過,所以我看不到。
感覺“不被需要”所以也跟自己說“我也不需要其他人”,所以不需要看到其他人。
看不到別人……當然感覺自己是獨自一人吧……
又是欠扁= =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水城感覺寂寞。

感覺寂寞並不是重點所在……感覺寂寞,會難受但是自己沒有主動擺脫才是問題的關鍵……
能夠享受獨處的光陰並且自得其樂才是讓自己孤獨的人應有的心態吧……

總結︰(因為實在太睏了= =)
水城希望學懂怎樣享受獨處的光陰~
也希望能夠與人相處時互動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 揚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